Jo粥

光点越多故事越生动

『斯莱特林守则』千层套路

上一位: @qzuse 11:00 

下一位: @Penny✨ 12:00 

第十二条——狡猾是我们的特质,避重就轻是我们的手段。


   德拉科正站在那张红色丝绒地毯上,低头用冻得发红的手掸着外衣上沾惹的雪粒。赫敏抱臂靠于一侧的墙面,从她紧皱的眉头就能轻而易举地读出她心中的不满。

  “我没让你进来。”赫敏深吸了一口气。

  德拉科咧开了一个露出八颗牙齿的笑容,“对啊,是我自己进来的。”他抬起自己的双手,将手背展示给赫敏,“今年冬天真冷!外面正下雪呢,你总不能让我在外面冻着吧?瞧瞧我的手,都冻成这样了!”他夸张地把手晃了晃,然后自然地脱下了外套。

  “你可以不站在我家门口啊,你家总不会像外面一样冷。”赫敏翻了个白眼,她拿起倒扣在鞋柜上的书,狠狠给了德拉科一击。

  “你也可以不给我开门啊!”德拉科笑嘻嘻地揉了揉被打疼的右臂,“是你自己打开门的,我就进来咯。”

  赫敏咬牙切齿地道:“你还真是——”

  “真是狡猾,是吧?”德拉科挑了挑眉,“我要是不这么狡猾的话就得冻死了。”

  赫敏发誓自己没想让他进门。他站在她家门口一边凄惨地大喊着“冻死了冻死了”一边用力拍门,吵的赫敏一个字都看不进去。她忍无可忍,原本是打算开门跟他说一句滚蛋的。结果刚打开一个门缝,她口都没来得及开,这人就已经挤了进来,还抖的满地都是雪。

  “你真的忍心?”他眨了眨眼。赫敏从他的眼睛里看到了“狡猾”两个字。她无奈地耸了耸肩,自顾自坐到了沙发上,“随便你。” 

 “别这样,赫敏。”德拉科紧跟着她,也坐了上去,接着他挪了挪身子,挨的离赫敏更近了一些。“这是什么书?”他将脸凑到赫敏旁边,然后吸了吸鼻子。她香喷喷的,德拉科如是想着,掩饰地轻咳了一声。

  赫敏“腾”的一声站起身,“你要怎么样?”

  “很简单!”德拉科慢悠悠对上她充满愤怒的视线,“和我在一起吧。” 

 “别逗了,马尔福。”赫敏冷笑了一声,挥了挥手,“当初是谁提的分手?好像是你吧,马尔福先生?我的记性还没差到这种地步!”

  “赫敏,当时情况很特殊啊,我……”

  “闭嘴。”  德拉科沉默了一会儿,清了清嗓子,然后抓过他那件价格不菲的外衣,“告辞了。”

  赫敏奇怪地瞟了他一眼,“请便。”

  她倒是巴不得德拉科赶紧走的,不过他刚才还一副锲而不舍的样子,结果这么快就放弃了,实在让赫敏觉得有些费解。

  随着关门的“啪嗒”一声,房间里霎时安静了下来。雪仍在簌簌地下,方才那片聒噪融化了般,消失的无影无踪。

  这很好,赫敏对自己说。现在可以沉下心来看书了,那个烦人的家伙终于被打发走了。

  除非有人夺走了赫敏手里的书,不然她绝对不会感到空落落的。绝对不会。



    德拉科的信第八次寄到赫敏手里时,他才收到回音。他邀请赫敏在情人节那天共进晚餐。前几次的信件都被赫敏毫不留情地团起来扔进了垃圾桶,在猫头鹰第八次敲击她的窗户玻璃时,她终于忍受不了了。赫敏在那张质地很不错的信笺背面潦草地写上了一个“好”字,然后胡乱地绑到了猫头鹰的脚上。

   至于为什么答应——倘若不答应,德拉科没准会不停地来用猫头鹰来烦她,直到她答应,或是被烦死为止。赫敏答应了纯粹是不想被烦死,至少她是这么告诉自己的。反正她情人节也没有工作要做,而且也没有约会。她已经享受了很久单身生活了,也有一些无聊的人尝试过追求她,不过她毫无兴趣,因为自己过日子的感觉也很不错。  棒极了,现在赫敏又多了一件烦心事——挑衣服。

    情人节的晚上,连灯光都格外璀璨。满街都是手挽手的情侣,还有挎着编制的篮子卖玫瑰花的小姑娘。赫敏穿了一件红色的毛衣,是最简单大众的款式。

   “不过很衬你的肤色。”德拉科是这么评价它的。

   赫敏鲜少在穿衣上花太多心思,挑出这样一件毛衣对她而言已经是难上加难了。梅林知道她用了多长时间才想好穿什么。她不想显得自己刻意在打扮,不能穿的太正式但又不能真的穿卫衣和牛仔裤——在情人节的晚餐上!  她完全没意识到自己居然这么重视这顿饭。

   餐厅里的光线很温暖,餐桌边的玻璃瓶流动着粉红的斑点,里面插着的一支玫瑰在他们眼前慢慢绽放。这是个魔法的小伎俩,给情侣们增添点儿浪漫的气氛。

   德拉科双腿交叠,坐的很端正,他将菜单放在膝上,不时抬起头和服务员交谈。赫敏全然没注意这些。他们坐在二楼靠窗的位置上,可以清楚地看到外面的景致。于是在德拉科点菜的时间里,她一直望着窗外流转生姿、与华灯交织起舞的夜色。

   “这时候你不应该看外面。”德拉科嘟囔着弓起手指敲了敲玻璃。

   赫敏挪动了一下餐具摆放的位置 ,看了他一眼,问:“那我应该看什么?” 

  “今天是情人节!”他放松地靠到椅背上,“你应该看你的情人——我。”

   她轻笑了一声,“你不是我的情人,起码就此刻而言,你不是。” 

  “我会是的。”德拉科轻快地吹了声口哨。

  “为什么?”

  他不置可否地摊了摊手,带着笑意说: “我肯定会的。”

  没等赫敏再次提出疑问,两份牛排已经冒着热气摆在了他们俩的面前。她只得将否定的话咽回了肚里,专心对付起了食物。

  一时无话。半晌,德拉科突然开口:“那时候情况真的很特殊。” 

  赫敏没反应过来,困惑地抬起头,“什么?” 

  “我是说分手的时候。是我提的没错,但情况真的很特殊。碍于我们当时表面上的立场,不是吗?”

  她愣了一会儿,没有应答。赫敏本能地张了张嘴,想要辩驳,然而却发现自己明白德拉科说的是对的,一向以理智和聪慧著称的她,在这事上思考的却偏偏欠了周到。

  她实在已经没什么理由可跟德拉科置气的了。

  “好吧。”赫敏放下刀叉,举起盛着剔透酒液的高脚杯,“不跟你计较这件事了。情人节快乐。” 

  德拉科扬了扬嘴角,“情人节快乐。”   餐后的小甜点摆到赫敏跟前时,德拉科正饶有兴味地盯着她。这真是太莫名其妙了,赫敏狐疑地捏着叉子,接着她听见德拉科说:“你确定要吃这块蛋糕?” 

 “不可以吗?”  德拉科用支着下巴的手做出了一个“请”的动作,“当然可以,我只是确认一下。那么你必须得接受这块蛋糕的全部。”

  在赫敏从用叉子从蛋糕里扒出来一枚戒指之前,她以为这蛋糕的某层里会夹着些奇怪的夹心,或者有什么诡异的口味。

  她这才明白“接受它的全部”是指接受什么。  德拉科笑着将掉在碟子里的戒指取了过去,用手帕细细擦过,然后不由分说地套到了赫敏的手指上。

  “在情人节的晚上,亲爱的小姐,你已经有了浪漫的烛光、丰盛的晚餐和美好的回忆,我想你唯一的缺憾是还缺一位情人。”

  “不过,”他狡黠地眨眨眼,“好在你现在有了。”


   然后他们像所有的恋人一样,攥着一支玫瑰花,踏着街道上细碎的月光散步。

  德拉科悄悄把手塞进赫敏的衣兜里时,赫敏好笑地转头瞥了瞥他,“你还真是个狡猾的斯莱特林。我是说——包括未经我允许就闯进我家、用猫头鹰来烦我、在蛋糕里放戒指,以及现在,这四件事。” 

  “嗯哼,”他抓住了赫敏微凉干燥、皮肤细腻的手,“当然了。狡猾是我们的特质,避重就轻是我们的手段。”德拉科哼着不成曲调的歌,“斯莱特林守则第十二条。”

  玫瑰、牵手、繁星闪烁的夜晚。

  还差点什么呢?

  一个甜蜜的吻。

  不过好在很快就有了。

评论(10)

热度(356)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