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粥

光点越多故事越生动

【德赫/补档】格兰杰小姐的上位攻略(六)

补档霸屏致歉

写在前面:后宫脑洞au!注意避雷!!前篇请看合集!ooc预警!



  说好的不信谣,不传谣呢?!居然散布这种带着明显恶意的谣言,简直是让人忍无可忍!德拉科咬牙切齿地想着,愣是眼睁睁看着赫敏和汉娜谈笑着离去了。不知道是因为过于敏感还是什么,他总感觉赫敏的脸上挂着一种胜利的笑容。 


  德拉科一边小声嘟囔着,一边转身走了。 


  “总有那么一天我会让你知道我到底有没有问题的……” 


  一旁的小侍女红了红脸。 


—————— 


  赫敏执着一柄扇子,轻动手腕欲要赶走暑气。汉娜叫婢女上了茶,然后两人便开始寻找话题。 


  汉娜抿着嘴笑了笑,“我觉得你和王爷好像感情很好。不是指宠爱……当然你也很得宠。” 


  她不置可否地吐了吐舌,“也许吧,但很多事情其实和表面上看起来的不太一样。” 


  很不一样。 


  表面上看起来她像是未来的皇帝、此时此刻的王爷最喜欢的小妾,但实际上他们连盖着棉被纯聊天的关系都算不上,因为他们压根没盖过同一床被子。 


  “总之……你们至少都是皇后娘娘亲指给德——噢,我是说王爷的。而我的名头虽是公主,但也没人把我当公主看待,而且看得出来,皇后娘娘并不喜欢我。” 


  “赫敏,无论皇后娘娘有多喜欢我们中的谁都没用。王爷喜欢你,这就够了。” 


  赫敏饮茶的动作微微一顿。 


  “其实对我来说过得安静闲适就好了……” 


  但这好像已经是她以前的想法了。现在她有种奇怪的感觉——想气死德拉科所有的媳妇。 


  哦不不不。赫敏•格兰杰,这不是你的行事作风。 


  她有那么一点点的焦灼。 


  然后她非常不自然地站起身和汉娜道了个别,就溜回了自己房里去。躺在榻上,她还在反复思索一些七七八八的事情——包括汉娜所提出的那些。当然,最终她并没有得到什么结果。当赫敏想到自己对汉娜说德拉科某个方面有问题的时候,她“噗呲”笑了一声。 


  然后终于恬然睡去了。 


  隔壁的达芙妮和隔壁的隔壁的潘西却迟迟没有入眠。 


  一个在想怎么欺负人,一个也在想怎么欺负人。 


  对于达芙妮来说,再漫长的思考意义也不太大。她只适合用自己的漂亮脸蛋去获得赞美,而她的头脑实在是让人不知道该从何夸起。 


  潘西是这么想的。目前来说,她没有足够的能力扳倒达芙妮,因为达芙妮的家世毕竟摆在那,即使她心里再不爽,也只能暂时憋着了。所以开刀还得找赫敏——她风头有点盛,是王爷唯一来看过的人——并且还在她房里歇了一晚。她在马尔福帝国连个认识的人都几乎没有,她的父亲即使在邓布利多帝国也不过一介太医,不需要顾及后台的问题,实在是太好欺负了。 


  可以偶尔让她落个水,烫个手什么的。或许把脸弄坏也是个好主意? 


  她拿手指骨节叩了叩桌面,觉得这几个主意听起来都很不错。至少能吓吓格兰杰解解气。 


  隔壁的隔壁的隔壁的阿斯托利亚也没有睡觉,她在惆怅。可以理解,自己从小到大喜欢的男孩看起来不仅不喜欢自己,还喜欢一个平平无奇的小妾,换谁都惆怅。 


  但是……她现在如愿嫁给了德拉科,总不能再去拦着他喜欢别人吧。她苦笑着摇摇头,嘴角的弧度略显僵硬。 


  今天晚上好像只有赫敏早早入睡,所有人都没有睡觉,包括德拉科。 


  德拉科在干嘛呢? 


  他撑着脸,在想一个人。 


  虽然几个时辰前刚刚见过……但是站的有点远了嘛。 


—————— 


  潘西的行动力还是很强的,至少是在欺负人这方面上。经过这一夜的思考,潘西决定先给赫敏来个下马威。 


  次日,她早早起来梳洗,直直往着藏书阁去了。身后随行的婢女颤颤端着个盛满了滚烫茶水的瓷壶,紧张地跟在潘西后面。 


  滚滚的暑气搅的人心里也不安宁,潘西烦躁地摇了摇扇子,脚下的步伐也越来越快。 


  然而刚至门前,她却突然停住了脚步,小婢惊了一跳,连忙顾着扶稳瓷壶,也不顾手心都微微烫红。 


  赫敏显然是起的比潘西还要早的,但似乎不是在读书,而是在写着什么。 


  潘西皱了皱眉。许久才见赫敏停笔起身,那几张纸却还留在原处。她使了个眼色,婢女便上前故作无意地从中抽取了一张,匆匆瞟了两眼。她才走到潘西身边,便见赫敏拿着本书重新坐了下来。 


  潘西便示意婢女随着自己离去,待走远了些,她才边挪着步子边轻飘飘地问:“那纸上写的什么?”婢女摇了摇头,“奴婢认的字少,只知道那是封信,是寄给邓布利多帝国的皇帝的……至于内容,奴婢实在不知。” 


  潘西摇扇子的动作停了两秒,然后缓缓挑了挑眉,勾起唇角,笑道:“内容……就不重要了啊……” 


  只要……从这件事上好好做文章,恐怕赫敏•格兰杰今后是连和自己争宠的机会都没有了啊。 


  她轻笑一声,“这天气实在是热,快些走。” 


—————— 


  赫敏才把写给阿不思•邓布利多的信写完。他们联系的不算紧密,但也是时常通信的,主要内容就是赫敏讲一讲这边的事情,阿不思随意说上两句,问候一下。内容其实没什么营养,更是绝无涉及到任何机密之事。 


  她擦了擦额角,夏日的天气,实在是又闷又热,而且常有蚊虫叨扰,实在让人难耐。 


  赫敏是完全没有意识到写信这件事被潘西发现了的,她甚至没有发现她取来书后信纸被人动过了地儿。 


  所以她写完信以后安安心心地看起了书来。 


  潘西却已经在谋划怎么截来这封信了。 


  这不算什么难事。 


  她派人从信使那打点了关系——这是几两银子就能搞定的事儿。于是第二天,这封信便轻而易举地落到了潘西手里。 


  潘西拈着一颗葡萄送入口中,拆开手中的信。细细读了一遍,里面根本没有什么有用的信息,无非是些家长里短的事。 


  不过……这并没有什么妨碍。潘西笑了笑,唤来内监,“找好会仿字迹的那个秀才了?” 


  “回小主,找好了,他答应了这事儿。要他写的内容也已经告诉他了。” 


  潘西将葡萄粒儿拿高,透过阳光细细打量当中的脉络。 


  “那就好。” 


 


  ——————— 


  最后那封信的内容经过了潘西的手,就成了一些关于政治的东西——这些事是不能透露的,潘西特意给家人写了信打听,就为了把这一切伪装的顺理成章。 


  她翻弄了两下信纸。这字迹仿的的确不错,对比之下竟真与赫敏的相差无几。潘西满意地点了点头。她将信纸一折,“这件事……得让皇后知道。” 


  潘西瞥了眼婢女,“过些日子便是中秋节宫宴了吧?” 


  “到时候阖宫欢聚,自然就能见到皇后娘娘了。” 


  她起身走向门外。抬眸,层云压的炎热更低闷了几分,夜色失了月华,更显黯然。 


  没有星星,亦无月亮。是要下雨了。 


  果然,未几,便有颗颗雨珠打在地面,“啪嗒”一声,将无数暗沉心事都拍击、晕开成一小片水渍,再缓缓褪色淡去,汇聚成为一团蒸气,最终往返循环,又成为一滴雨。潘西立于檐下,微微向里缩了缩。 


  一道白光略过云间,随之,闷雷一滚。 


———————— 


  整整一天过去了,德拉科并没有见到赫敏。没有像他昨晚的梦里那一场华丽丽的偶遇。没有机会,就要创造机会;没有偶遇,就要创造偶遇。思及此,德拉科清了清嗓子,拍拍衣服,起身向赫敏的厢房走去。哪知道一出门,闷热就席卷而来。他蹙眉抬头,乌云密布,将夜空遮的严丝合缝。 


  雨夜嘛,最适合和小姑娘独处一室谈天说地温情脉脉了对吧。德拉科自信地理了理衣襟。 


 梅林知道德拉科在想些什么。总之他还没想完,就发现到地儿了。他身后的婢女上前两步,将门推开,愣是又把安静看书的赫敏吓了一跳。 


  “哦,梅林啊,放过我吧。阴天最适合的事情就是看书了,不是吗?而不是和一个金色头发的自大狂聊一些有的没的!” 


  德拉科早就习惯了赫敏这番嫌弃,他毫不见外地一屁股坐下,也没理会,自顾自地拿起赫敏喝过的杯子。里面的茶都快凉了。 


  赫敏有些不自然的红了红脸,“我这又不是没有别的杯子了……”德拉科耸了耸肩,“我又不嫌弃你。” 


  窗外想起淅沥沥的雨声,衬的周围格外宁静。突然一声闷雷,把低头看书的赫敏吓了一跳。德拉科见状,倒是饶有兴致地上下看了赫敏一番。赫敏皱眉,“看什么?”德拉科贱兮兮地笑了一下,“没什么,就是没想到赫敏•格兰杰小姐会怕打雷。” 


  赫敏“哼”了一声,“我这不是害怕,只是吓了一跳而已。” 


  德拉科眨了眨眼,“这难道不是一个意思吗?” 


  “哪里一样了?” 


  “哪里都没什么不一样。” 


  “……只有傻子才会和马尔福争辩这种问题。” 


  说是不怕,然而当雷声再次突然侵袭的时候,赫敏却一不小心把书本掉到了地上,同时脱口一句:“德拉科!” 


  雷声过去,周遭安静下来。一时间,赫敏和德拉科都愣住了。德拉科反应过来,调笑了一句: “噢,这么长时间过去了,你终于开始叫我‘德拉科’了?不得不说,你叫起来我的名字还挺好听的,所以——” 


 他抿唇眨了眨眼,“以后就这么叫我吧,私下里的时候。” 


  赫敏摸了摸鼻子,“哦”了一声,然后捡起书来。两个人都没再说话。 


  但也不显得尴尬。雨点击打着窗棂,诉说着动人的漫长诗篇。 


  “噢,对了,我和邓布利多陛下最近也联系呢……说了些家长里短的东西。他挺关心我的近况的,所以你最好别欺负我。” 


  德拉科漫不经心地“嗯”了一句,“我哪里有欺负你了。” 


  “……包括说一些令我尴尬的话。” 


  “噢,那么我尽量做到吧。” 


  但他知道他不会避开这一点的,因为赫敏羞恼脸红的样子有那么一点点的可爱。就一点点。 


  德拉科舔了舔嘴角。 


  “而且你的那些女人们真的好烦啊。” 


  “是啊,我也这么觉得。不如以后我把她们都赶走算了?” 


  “切——你将来可是皇帝。我可不希望你成为一个昏庸无道的君主。” 


  “我相信我不会的,因为大多数那些玩弄权术的大臣们脑子都没有我灵光。” 


  “闭嘴吧,金头发的自大狂。” 


—————— 


  于是这个金发自大狂又在赫敏这里住了一晚上,当然了,还是分房间睡的。 


  他们俩知道,别人可不知道。自然而然地,又在那群莺莺燕燕里激起了轩然大波——以达芙妮、潘西为首,阿斯托利亚则是默默伤心。 


  达芙妮听到这个消息,气急败坏地摔断了好几支簪子,听人说,她还冲着自己的贴身丫鬟大喊:“又没人来看我,打扮的花枝招展的有什么用!” 


  就因为这件事,她被潘西明里暗里嘲弄了好久。 


  潘西也是气闷的,不过她也只是冷冷地给赫敏脸色看,没什么别的大反应。赫敏心里觉得奇怪,这帕金森怎么安分了这么多。不过她甩了甩头,这是一件值得庆祝的好事。 


  其实潘西安分肯定是有原因的。她尽管心里不爽,也知道必须克制着些。只要再过那么一小段时间——等到中秋节的时候,她把那封捏造的信交给皇后纳西莎,那么格兰杰的好日子就到头了。所以不能急在一时。 


  到时候,看她还笑不笑得出来吧。潘西冷冷地勾起嘴角,将葡萄丢进嘴里。 


  至于晚上德拉科和赫敏发生了什么呢。 


  其实也没什么。 


  只不过,德拉科在将要走出赫敏卧房之前,狡黠地用只有他和赫敏能听到的音量说了一句:“很可惜现在不能让你知道一下我究竟有没有问题。我想以后会有机会的。” 


  赫敏没说话,由着德拉科走了。 


  不过伺候在一边的婢女却奇怪地发现自家小主的脸红的像个番茄,而且还微微带着些恼怒的神色。 


  大夏天的,小婢女却迎着雨后的潮湿空气打了个冷战。 


  远远的还能听到德拉科正得意洋洋地哼着小曲。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