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粥

光点越多故事越生动

【秋尖】我们的故事

写在前面:看剧上头激情产物,全文字数4147,第一次写这对再加上能力有限可能不尽如人意,ooc预警,望食用愉快w!


00.  

  后来贺子秋发现,自己和李尖尖的故事里,看得最透彻的那个人其实是凌霄。


01.  

  在这一切发生之前,这并非李尖尖预料之中的情况。甚至说,这并非有可能发生的情况——在李尖尖看来。

  和李尖尖没那么熟悉的朋友们知道了这件事以后,多半会尖叫一声,然后瞪圆了眼睛问:“这不是你小哥吗?” 

  这是她的小哥没错。也确确实实是她的男朋友,这也没错。李尖尖只能无所适从地摆摆手,“不是不是,他不是我亲哥,我们不是乱伦啊!”

  贺子秋则熟稔地揽过她的肩膀,“我们俩从小一起长大的。青梅竹马,青梅竹马哈。” 

  李尖尖龇牙咧嘴地挣开,像只恶犬似的瞪着贺子秋,然后凶巴巴地叉着腰大声说:“谁跟你青梅竹马啦?能得到一个这么可爱的女朋友,这完全就是便宜你了好不好啊。”

  贺子秋无辜地眨眨眼,举高双手道:“尖尖说的对,的确是便宜我了。”

  他还是像以前那样,无条件的顺从和宠爱。李尖尖没来由的为此松了口气。


02.

  和贺子秋谈恋爱,这是李尖尖从来没有设想过的事情。所以在贺子秋向她表白的时候,她被打了个措手不及,只觉得全身的血液都汇集到了头顶,嗡鸣声搅的李尖尖心烦意乱。她连想都没想,就直截了当地拒绝了贺子秋。

  “我把你当哥!”她摆出战斗的架势,时刻准备同贺子秋抗争。

  贺子秋对她说,让她考虑考虑。李尖尖原本没打算真的去考虑的——天地良心,她李尖尖对自己小哥的感情绝对纯洁!她萎靡地靠在床头,睁着眼睛一动也不动。照唐灿的话来说,李尖尖那样子像极了一条被甩到岸边半死不活的鱼。

  “什么?!”唐灿的嘴里简直能塞下三个鸡蛋。“你是说你小哥——?!”

  “对啊。”李尖尖蔫蔫地叹了口气,“你说这让我以后怎么面对我小哥啊?”

  “还能怎么面对?”唐灿神秘兮兮地凑到李尖尖旁边,露出了一个揶揄的笑容,“以女朋友的身份面对呗。”言罢,她还学着电视剧里的样子,娇媚地扬了扬眉。

  李尖尖刚喝进嘴里的水一下子被“噗”地喷了出来。她拍抚胸腔给自己顺着气。

  “你说什么呢?!”她嗔怪地瞟了唐灿一眼,“这种玩笑不能乱开的。”

  “你就真的一点也不喜欢贺子秋?”唐灿凑的更近些,抿着嘴忽闪着长长的睫毛,竟让李尖尖真的恍惚了一瞬。

  她就真的一点也不喜欢贺子秋?

  紧接着,李尖尖不顾唐灿的惊叫和挣扎,把她连挤带攘地推了出去。关门锁门,动作干净利落,一气呵成。

  重新躺回到床上,她用被单蒙住了自己的脸。李尖尖,别想了。她警告着自己。但是一点儿用也没有,李尖尖抑制不住地开始细细琢磨。

  “贺子秋可是我小哥啊。”李尖尖将被单扯了下去,眼睛茫然空洞地望着头顶,瘪着嘴喃喃道。


03.

  李尖尖从来没有往这方面想过。在那天之前,如果有人告诉她贺子秋对她有兄妹之外的感情的话,她一定会一边哈哈大笑一边拍着大腿对对方说,好没品的笑话啊,那可是我哥诶。

  她一直觉得贺子秋对自己,以及自己对贺子秋,都是单纯的亲情。李尖尖以为。  她已经两天没见过贺子秋了。倒不是贺子秋脸皮薄嫌丢人,纯粹是李尖尖不知道怎么面对他,只好想方设法地躲着他。她还在考虑——考虑的比她想象的要认真多了。 

  李尖尖二十五年来都没动过这方面的心思,所以要考虑起来还真是个大工程。  考虑到后来,她只觉得头痛欲裂,干脆一拍桌子就跑去敲了贺子秋家的门。  “小哥!小哥!”她一边敲一边喊,两只拖鞋无意识地反复磨蹭着地面。

  门“咔哒”一声开了,贺子秋探出半边脸来。李尖尖把晨衣的袖子扯长了一些,攥着自己的袖口,咧开了一个灿烂的微笑。她踮了踮脚尖,“小哥?” 

  “李尖尖?”贺子秋有些诧异地将门敞开的略大了些,“我还以为你不想理我了呢。”他有些无措地抓了抓头发,“怎么了?”

  “那个……”李尖尖低着头,“我考虑好了,答应你吧。”

  “什么?”贺子秋一时反应不过来,有些摸不着头脑。

  “我是说!”李尖尖猛的抬起头,对上贺子秋的视线,把他吓了一跳。“我答应你!让你做我男朋友!”这几句话几乎是吼出来的。

  贺子秋彻底愣在了原地。“你说……什么?”  “木头!”李尖尖扬起手拍了一下他的后脑勺。

  他没还手。这次轮到李尖尖怔在原地了。她从他脸上看到了什么呢?一个比盛夏阳光还要灿烂的笑。


04.  

  “你们俩是真的有感情吧?爸不是说哥哥和妹妹之间的感情,你们俩还是要……”李海潮把李尖尖拉到一边,煞有介事地压低了声音说。  “哎呀,爸!”李尖尖晃了晃手,打断了李海潮絮絮的叮咛。“我都二十五岁啦,我分得清亲情和爱情的!”说完,她的目光越过李爸,朝餐桌上举着筷子目不转睛盯着自己的贺子秋递了个意味“放心”的眼神。

  李海潮无奈地摇了摇头,“那行啦,吃饭去吧,你能分得清就好,爸就是怕你们俩……”

 “行啦爸!”李尖尖将两手搭在李海潮肩上,把他整个转了一圈,按回到椅子上。

  其实连李尖尖自己也并不清楚自己到底想明白了没有。她只记得自己对贺子秋说:“反正,谈恋爱嘛,就那么一回事,跟谁谈都一样,说不定还能带给我创作的灵感呢。” 

  贺子秋是她小哥,从小就对她百依百顺,处处都想着她。左右李尖尖已经跟郑舒然分了手,跟贺子秋谈恋爱也无不可。反正她想不到有什么坏处。

  在李尖尖第无数次把肉往贺子秋碗里夹的时候,她听见了一声筷子被不轻不重地撂下的响动。李尖尖困惑地抬起埋在腾腾热气中的小脸,是凌霄站了起来,他低着头对贺子秋说:“出去透透气吧。” 

 李尖尖飞快把视线挪回到贺子秋身上,迷茫地用表情询问着贺子秋。他不动声色地摇了摇头,朝凌霄笑了一下。“走。”  凌爸和李爸“诶诶诶”的阻拦和疑惑仿佛被自动屏蔽了开来,两个身形颀长的男子一前一后地挑开帘子,留下屋里不知所措的三个人。


  凌霄两手揣兜,他不说话,贺子秋也不说话。两个人慢悠悠地散着步,气氛安静的让人有些喘不过气来。

  “你喜欢李尖尖吧。”最后还是贺子秋先开了口;用的是陈述句,而不是疑问句。

  “你也是。”凌霄也用的是平铺直叙的腔调,简洁的三个字,已经道破了彼此全部的心事。

  “可是她和你在一起了。”他看了贺子秋一眼,耸了耸肩,故作轻松地一笑。

  贺子秋呵了口气,“如果你先我一步表白,跟她在一起的就会是你了。” 

  凌霄瞥他一眼,答:“不见得。” 

  “怎么不见得?我跟你实话实说吧,李尖尖这人跟我谈恋爱本质上与跟那个什么然谈恋爱没区别。她这人,在恋爱这事儿上草率的要命。不过——”贺子秋急急地继续讲,“不过我相信她很快就会喜欢上我的,我有把握。”我可以对她好,我可以给她我的全部,我可以为她做一切事,我可以……

  贺子秋想说,但终究没有说出口。

  或许是余晖泼洒带来的错觉,凌霄嘴角似乎染上了柔和的笑意,他的眼神在贺子秋看来像极了小时候逗自己和尖尖是小笨蛋的样子。

  “她已经喜欢上你了。”这一声,轻的像落入了尘埃的叹息,轻的贺子秋不敢再确认一遍自己有没有听错。

  他们都没再开口。如果错了,那就一直错下去好了。贺子秋想。


 05. 

  李尖尖和贺子秋单独在一起的时候曾经谈起过这件事。不过那时候距当时已经很久了,久到贺子秋愣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李尖尖问的是什么。

  “就是那天啊,你们俩出去到底说什么了?”

  贺子秋凝神想了半天,“哦,你说那天啊!”

  “对啊!就是那天啊!” 

  “也没说什么……”贺子秋挠了挠头,轻“嘶”了一声。他陷入了一个两难的境地:一边是兄弟的心事,一边是女朋友的撒娇。他作为一个有十足仗义的人,当然会选择—— 

  “就是跟我说他也喜欢你。” 

  当然会选择女朋友啦。

  李尖尖嘴里含着的水又喷了出来。她真不明白为什么每次别人跟她讲这种能惊掉她下巴的事情时,自己总在喝水。贺子秋忙腾出手来替她拍了拍后背,直到李尖尖终于缓过劲来,她才缓缓地抬起头,与贺子秋对视了足有十多秒。贺子秋轻咳了一声,用偏头掩饰着泛红的脸颊。“这是干什么啊?”

  “你就一点也不介意?”李尖尖将本就像小鹿般圆溜溜的双眼睁得更大,反倒叫贺子秋手足无措了起来。

  “有什么好介意的啊。”贺子秋故作洒脱地拖长了尾音,“我贺子秋是那么小气的人吗?”

  李尖尖凑到他颊边,故意调低了音量,“你就不怕我喜欢凌霄,然后跟他跑了?” 

  这话奏效了。贺子秋被激的猛地转头,慌张地舔了舔嘴唇,还有点结巴:“你,你不会吧李尖尖?”

  李尖尖被逗的放声大笑,她一边乐一边指着贺子秋:“瞧你那样儿吧,我哪有那么忘恩负义啊?”

  在李尖尖注意不到的地方,贺子秋悄悄舒了口气。

  她笑够了,便安静了下来。两个人一时无话,良久,李尖尖才轻轻说:“其实我以前喜欢过哥。”

  贺子秋将目光转向她,静静看着她,等着她继续往下说。

  “小的时候。不过一直到你们一个个都去国外上大学了,我也长大了,我才明白过来自己原来喜欢哥。我一直以为我对他就是妹妹对哥哥的感情,依赖啊,喜欢黏着他啊,就像小橙子一样。不过等我发现的时候,我早就不喜欢哥了。九年啊。”她低头笑了笑,然后转身用力拍了拍贺子秋的肩膀,“你就不一样啦小哥,我小时候可一点儿都不喜欢你。” 

  贺子秋不满地看了她一眼,“我能不知道吗?看你小时候那样儿吧,成天就知道跟在凌霄屁股后面,我就能随便使唤。” 

 “我现在喜欢的是你嘛。”说着,李尖尖向他抛了个媚眼。

  “不过,你怎么会……”贺子秋欲盖弥彰摸了摸鼻子。李尖尖倒是轻而易举地会意了,她摆出思考的样子,托着腮说:“就好像是顺理成章的事情嘛。我也不明白我怎么就答应你了,当时真的就是一拍大腿的冲动,再加上唐灿他们在边上撺掇我,我一时昏了头就答应你了呗。”

  贺子秋作势要掐她肚子,李尖尖灵活地躲开:“别急啊,我还没说完呢!”

  她接着道:“后来慢慢就喜欢上你了呗,觉得自己做的决定还挺对的,唐灿他们也总算有一件值得向我邀功的事了。”李尖尖似乎想起了唐灿的语气,便翻了个白眼。

  “但是呢……”她依旧低着头,“我觉得在你跟我表白之前我应该就喜欢上你了。”  贺子秋错愕地望着她。可是李尖尖没有接着说下去,她站了起来,胡乱甩着袖子朝自己的房间走去。


 06.

  李尖尖以前觉得对贺子秋就是兄妹的感情,就像她也曾经以为自己不喜欢凌霄。她对这方面感情向来都有点迟钝,往往只有在某个愣神的空当里,某个下雨的黄昏时,她才会突然意识到,哦,原来他那天的那句话是这个意思啊。

  李尖尖很庆幸,还好她没有再错过贺子秋。

  “虽然你都这么说了,但是!”贺子秋端端正正地坐在李尖尖对面,无比严肃地用手指骨节敲了敲桌子。

  “既然你都说了对我不是兄妹的感情,那你就别再叫我小哥了好不好?我可是你男朋友!这么叫太奇怪了吧。” 

 “好啦小哥,我知道啦!”

  “谁是你小哥?!”

  “贺子秋啊!” 

  李尖尖娇憨地嬉笑着挤到贺子秋身旁,嘴边还有几抹没舔干净的奶油。

  两秒钟后,贺子秋的叹息声被迫止住了,因为他尝到了甜奶油的味道。

  他满脑子都在想,自己做的蛋糕味道还真不错。


07.

  总而言之,这是一个贺子秋成功由哥哥篡位成男朋友的故事。


FIN.

评论(12)

热度(24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