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粥

光点越多故事越生动

【德赫】格兰杰小姐的上位攻略(十二)

写在前面:后宫脑洞au!ooc预警!前篇戳合集a!建议看一下设定那篇!

姊妹篇ggad看这@霍格沃茨猫头鹰🌟 


  德拉科没说话,他就那么看着赫敏认真的表情,直到赫敏尴尬地低下头去,他也还是一言不发。赫敏想要打破这诡异的气氛,刚想开口,德拉科的嗓音却近乎温柔的响起。 

  “谢谢你,赫敏。” 

  赫敏有些无所适从地摸了摸鼻尖,“这有什么,我不过只是表达了一下自己的看法而已。” 

  德拉科失笑着摇了摇头,“赫敏,你怎么总是这么理性?” 

  “理性不是个坏字眼,对吗?嗯——我想这是个褒义词。” 

  “你恐怕理性的过分了,我的意思是你可以有你自己的小脾气,不用事事周到。” 

  赫敏的视线还停在书本上,耳朵却显然在听着德拉科的话。她没有抬头,淡淡道:“我对你耍过小脾气啊,你难道没有感觉到?” 

  德拉科再次沉默了,他陷入了回忆中。他显然不记得哪一次赫敏对他闹过脾气了——太少了。噢,是的,是她禁足被解除后的那一次见面,她看起来很糟糕,对他的态度都冷冷的。他翻了个白眼,“拜托了,赫敏,这种事如果你不对我发脾气我才会感到奇怪呢。” 

  她用怪异的眼神瞥了德拉科一眼,翻了一页书,“我还是头一回听到这么变态的要求。” 

  “……” 

  ———————— 

  总而言之,德拉科算是终于在选秀这事上松了口。朝臣高兴,太后也高兴。但是达芙妮和阿斯托利亚显然不高兴。达芙妮把刚长出的娇嫩花苞掰了下来,扔到地上,再踩上两脚,直到它变成一摊臭烘烘的泥,以此来宣泄她内心无处安放的不满。赫敏对这种宣泄方式表示鄙夷。 

  阿斯托利亚还像往常一样,面糊似的,软趴趴,不敢说什么也不敢做什么,只敢自己一个人郁闷,躲在角落里默默长草。赫敏对这种宣泄方式依然感到鄙夷。 

  她是这么说的:“达芙妮作为一个淑仪,一点儿优雅形象都没有,一天天光想着争风吃醋,这些时间拿来看看书长长见识对她来说才是最重要的,因为她实在太蠢了。” 

  “而皇后娘娘呢,母仪天下仪态万方这些不必说,可是她一点身为国母的威信都没有,叫别人没法对她心生敬畏,看上去比汉娜还好欺负。” 

  德拉科挑了挑眉,“你又觉得达芙妮不妥,又觉得利亚不妥,可她们的做法截然不同,甚至是相反的,所以你到底持的是什么态度?” 

  赫敏高高扬起下巴,“身为淑仪,她应该收敛;身为皇后,她应该有威严。两个我都没说错,确实都差劲了点。” 

  德拉科“哦”了一声,调侃她道:“听起来你好像很有经验?不如让你来做皇后?” 

  赫敏吓了一跳,急急“嘘”了一声,“胡说什么呢,这话叫别人听到了可怎么成!” 

  “切,你说的那两句话好像也不能叫别人听见吧?背后议论高位嫔妃和皇后,你——” 

  她有点无语,“那算我的错吧,拜托了。” 

  “我可没说这是你的错,我只是开了个玩笑嘛。” 

  “德拉科,这种玩笑可别瞎开。如果被别人听到了,必定又会拿来做文章。你的那群姑娘可不是吃素的,心眼儿多着呢。选了秀以后更要小心,人多耳杂呢。” 

  德拉科不耐烦地摆了摆手,“知道啦,接着看你的书去吧。” 

  赫敏看样子还没说完,但是看德拉科都这么说了,她也只好作罢。 

  而选秀也正在筹备。不知不觉中,浅碧深红尽攀上枝头,含苞等待着一阵暖风那样的契机。 

  对宫墙外一心想看看墙内琼楼玉宇的花儿来说,这阵风马上便要吹起。只要它们抓住那根枝条,那么一举权宠俱收也未尝不可。 

  直到五月,春天的尾巴,又将到了暑热的时候,一切才刚就绪。前面的初选均与德拉科没什么关系,到了殿前秀女们才能见着德拉科。 

  储秀宫倒是多了几分鲜妍,成日莺啼燕啭。 

  德拉科对选秀一直是懒懒的提不起兴趣,最终在殿选时随意点了几个姿容尚可的,选秀才算拉下了帷幕。 

  纳西莎接过名册,浏览过一遍,将册子搁在桌上,轻叩桌面似是在思索。 

  本次共有六人入选,分别名为秋•张,卢娜•洛夫古德,金妮•韦斯莱,拉文德•布朗,凯蒂•贝尔和玛丽埃塔•艾克莫。其他的倒也好说,都是些官宦家的女儿罢了。只有这个玛丽埃塔•艾克莫,她记得她二十岁时,宫里也有个姓艾克莫的女子,位分不高,但模样生的俏,倒颇得卢修斯青睐,有些恩宠,于是顺理成章的怀了孩子。那时纳西莎还没有子嗣,纳西莎怕艾克莫怀的是男胎,将来动摇了德拉科的地位,于是差人在艾克莫的饮食里做了手脚,最终艾克莫难产而死,孩子也一生出来便没了气息。 

  看这册上写的,这玛丽埃塔•艾克莫似是当时那个艾克莫兄长的女儿。看来是无妨的。除却早在几十年前便已死去的艾克莫,没人知道这桩事,她的家人也以为她是因为身子弱,孕期婢女侍奉的又不好,这才母子俱亡的。 

  纳西莎闭目小憩,往事涌上心头。婢女小心翼翼地剥了个橘子放进瓷碟中,“太后吃个橘子吧。” 

  她睁开眼,慵倦地捏起一个橘子瓣,放入口中,酸甜汁水迸溅而出。她揉了揉不知何时多出细密皱纹的眉心,慢慢开口对剥橘子的婢女道:“你还记得艾克莫吧?” 

  婢女一僵。她侍候纳西莎已有三四十年,一向忠心耿耿,故而颇得纳西莎信赖,纳西莎从前干过的事她也都清楚得很。她犹豫说:“记得……听说这次有个秀女,是当年那个艾克莫的侄女。” 

  纳西莎抬了抬眼皮,“你怎么想?” 

  那位看起来已经十分年长的婢女摇了摇头,“奴婢觉得无妨。当年那档子事,除了太后娘娘您和我不也只有死去的艾克莫知道么?即便是她的侄女也不会清楚她的死因。” 

  倦意上涌,纳西莎叹了口气,“我也是这么想的……罢了,哀家便先歇息去了。既然当年的事处理的干净,那这也不算什么后患。” 

———————— 

  名册交由阿斯托利亚过目时,位分都已定好了。她抚了抚已有明显隆起的小腹,指肚摩挲着册上的墨迹。 

  卢娜•洛夫古德、凯蒂•贝尔为才人,金妮•韦斯莱、拉文德•布朗、玛丽埃塔•艾克莫为美人,秋•张为贵人。 

  都不是什么金枝玉叶,家世都只说得过去罢了,没有家族撑腰,如何立足呢。她笑了笑,心说这几个女子不足为惧,便撂了册子。阿斯托利亚怀胎已有八个月,正是需要多多休养的时候。不出两个月,她就该诞下孩子,皇后的位置将更加难以撼动,区区几个新秀,不须她忧心。正午的暖意打在她身上,阿斯托利亚唤了婢女扶她上榻,她怀着孕,总感到疲乏头痛,便分外渴睡些。婢女给她端了水果,她也没多注意,只想着吃两口便歇下。甜香入口,带着梦都温软了几分。她放下戒备,沉沉睡去。 

  德拉科处理完了事务就同往常一样往赫敏那去了。赫敏把埋在书本里脸抬起来,看见一个完全不出所料的身影,翻着白眼把头低了回去。这引起了德拉科强烈的不满—— 

  “看见我至于翻那么大一个白眼吗?!” 

  “相信我,假如我的眼睛允许的话,我会翻个更大的。 

赫敏撇了撇嘴,“比起你我更想见到汉娜。就因为你天天来打扰我,我和汉娜的相处时间都变少了,闷死了。” 

  德拉科的嘴角抽搐了一下,“和我相处那么无趣?” 

  没想到赫敏认真地皱着眉思考了起来,片刻过后,她看着德拉科的淡灰色眼睛,“倒也不至于,但是和你待久了,不得不说,其实有点腻。” 

  德拉科愤怒的坐下,“要不是为了维持我的风度,我会和你吵一架的。” 

  “单纯为了风度吗?” 

  “嗯——也不完全是。虽然这只是一些无伤大雅的小玩笑,但我比起和你争论这些,我更愿意安安静静的看着你。这不用说话,这比说话有趣多了。” 

  赫敏早已习惯了对方那些无耻又不要脸的话,头都没抬,“哦,那你就看着吧。” 

  “你难道不说点什么表达一下你内心的看法?” 

  “噢,别了吧,你不会乐意听我说这些的,你会觉得你铂金头发所象征的贵族的尊严被侵犯了——被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我。” 

  “……我大概知道你要说些什么话了。” 

  “那就更不必多费口舌了。对了,”赫敏抬眼,“你新选来的姑娘们都搬进宫里了?”见德拉科点了点头,她继续说:“嗯,估计后面的日子不会这么无聊了,因为达芙妮很快会找到一个好捏的软柿子,然后不停的去骚扰那个可怜的女孩,我也就彻底解放了。” 

  德拉科拿手遮住眼睛,仰天无奈道:“这才是你支持我选秀的真实原因?” 

  “呃,我想这是理由之一,但不是全部的理由。” 

  “……得了吧,你还是看你的书吧。” 

  “我会的。我将在三天内读完这本书……”她说着拍了拍那厚厚宽宽的书脊,“这真是太有趣了。” 

  德拉科连看都懒得看一眼,就知道一定又是本奇奇怪怪的大部头书。“别说话了,快看吧。” 

———————— 

  那个软柿子很快就被找到了,是凯蒂•贝尔。她爱说爱闹的,反而成天让丽淑仪达芙妮抓到些莫名其妙无中生有的把柄。两个人都忙了起来——一个忙着躲,一个忙着抓。最后只有原本天天被烦的要命的赫敏落得清闲,一切都如她所料的那么顺利。新秀中的卢娜、凯蒂、秋、金妮和玛丽埃塔都算好相处,玛丽埃塔更是处处都与赫敏合得来。她想着闲着也是闲着,与其被德拉科缠着,还不如跟几个姑娘一起聊聊天、磕嗑瓜子呢。于是她成天以“正和汉娜、玛丽埃塔在一块”为由,把德拉科拒之门外。德拉科郁闷的跟顶着个乌云似的,一点好脸色都没有。 

  德拉科•马尔福居然有被关在门外的时候。 

  这没道理。 

  这太不合理了。 

  他反复思考,最终得出结论:赫敏有病。放着他这么一个风度翩翩玉树临风风流倜傥的金发美男不看,居然对着艾博和艾克莫的脸津津有味的唠嗑?! 

  令人发指。 

  德拉科百思不得其解,怎么也不明白,为什么赫敏和他这几天加起来说的话都不如和那两个姑娘多。 

  他到底哪里比她们差了??? 

  明明他怎么看都比她们强上千倍百倍啊??? 

  为什么赫敏烦他了??? 

  岂有此理。 

  仿佛感受到了门外阴冷的气氛,汉娜打了个冷战。她忧心忡忡地对正悠闲端着茶杯的赫敏问:“赫敏,我哪里招惹到了皇上吗?我感觉他最近看我的眼神……很奇怪。” 

  玛丽埃塔跟着点了点头,“就像我们抢了他一袋子纹银那样,脸上愁云密布的,看我们的时候,那个神色很……呃,幽怨这个词不知道合不合适。” 

  赫敏安然自若地喝了口茶,然后放下杯子,往嘴里扔了颗葡萄才不慌不忙地答道:“怕什么,他不会吃了你们的。” 

  汉娜和玛丽埃塔对视了一眼。 

  有点不一定……德拉科的眼睛里好像还隐隐约约有点杀气。 

  她们两个不约而同地闭了嘴,一个欣赏起了杯子上的花纹,一个好像对自己的指甲很感兴趣。 

  这门里门外四个人,各自想着自己的心事——或许德拉科的那个不算心事,因为他好像把“不高兴”三个字写在了脸上——但是谁都没想到,在这么温暖和煦而平淡无奇的一天,发生了一件大事。 

  就因为这么一件事,好几天里,赫敏觉得连和暖的风里都沾着股恼人的腥味,挥之不去,盘旋在这宫里的每个角落。明明是玫瑰般艳丽的颜色,却那么残忍的泼洒下去,最后竟将宫女嫔妃们娇美的宫装罗裙,都尽数漂成了没有生机的白色。 

  又有一朵花在鲜妍的年纪、正欲盛放的时刻,枯死在了枝头,从此黯淡,失了颜色。


奇怪的絮絮叨叨:

又有人要下线啦,猜猜是谁(这也太好猜了吧)⑧!然后这一章开始后宫人多了,还要再放一下后宫具体的分配!新角色里有一个不太简单(比看上去不简单的多),应该后面会占很大篇幅!

评论(13)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