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粥

光点越多故事越生动

【德赫】格兰杰小姐的上位攻略(十一)

写在前面:后宫脑洞au!ooc预警!前篇戳合集a!

姊妹篇ggad看这@霍格沃茨猫头鹰🌟 



  潘西这几天一直坐立不安。赫敏•格兰杰被放出来了,这对她是个非常非常糟糕的消息。简直糟糕透了。不但解除了禁足,德拉科还封她为贵嫔,只比潘西低一品。潘西没办法再像从前那样对赫敏耀武扬威,必须有所收敛。 

  而最重要的一点,是所有人都知道当初是自己揭露赫敏给邓布利多帝国写信。如今洗白了,头一个要怀疑的就是她。潘西实在没想到,邓布利多帝国居然会在这时候拜访。 

  没有人会帮她了,因为她面临的将会是邓布利多帝国的审查。她睫毛一颤,揉了揉眉心。半晌,潘西才下定决心似的屈起手指,在桌面上一敲,勾指示意婢女上前,低声对其说:“去找人把那个书生处理掉……” 

  话音未落,却有人粗鲁地将门径直踹开。她惊的立了起来,睁大了眼,一脸不可置信地望着来人,“这里——这里是后宫,不是你们随便能来的地方!” 

  然后潘西才看到盖勒特•格林德沃带着轻笑,不紧不慢地走进门。她刹那脸色煞白,嘴唇都微微颤抖。“你们来干什么?我是——我是马尔福帝国的婕妤,是由太后亲指给马尔福帝国当今陛下的!您以为您身份尊贵就能随意出入这里么?!” 

  盖勒特嗤笑一声,“是啊,是啊。你是太后指给德拉科的,这没错。那么……”他扬眉,话一停,待看到潘西惊惧到已快将嘴唇咬破,才继续道:“你是太后指给德拉科的,赫敏•格兰杰是我邓布利多帝国赐给德拉科的,是在邓布利多帝国正经行过正二品册封礼的。你以为是什么?单凭你们只册封了侍妾而非正妃这件事,邓布利多帝国就足以对马尔福帝国宣战。” 

  “你有想过这种结局吗?” 

  “赫敏•格兰杰不仅是太医的女儿,亦是邓布利多帝国的公主,更是未来格邓帝国的公主。” 

  “是你觉得自己身后的家族能庇护好你,还是格邓帝国可以庇护好赫敏•格兰杰?别忘了,格邓帝国合并后,马尔福帝国处在什么地理位置上。你真想由此致其亡国?” 

  “这是诛九族的罪吧?” 

  “你担当得起吗?” 

  “这么看来,叛国的是你,出卖国家机密的更是你。帕金森小姐。” 

  “以及,你刚刚的话,我听到了。” 

  潘西的身体逐渐瘫软下去,双目空洞,跪坐在此外显得格外冰凉的地板上,整个人像失了魂魄,没有半分往日神采。 

  盖勒特嫌恶地瞟了她一眼,对身后的奴才使了个眼色,两个内监便走上前去,架住潘西那宛如抽走了灵魂的躯壳。 

  潘西没有挣扎,没有表情,只有泪水没有感情般的汩汩流着,像两眼没有根源亦没有尽头泉,不知疲惫地从她那圆圆的下巴上淌下,滴落。她的金玉头面微微倾斜,衣襟领口偏着,毫无身为嫔妃的端雅,更衬得她狼狈不堪。 

  他从袖口里拿出一张叠的齐齐整整的洁白手帕,脸上带着嫌弃的表情,擦了擦手,皱着鼻子直接把手帕塞给了身旁的婢女,“帮我扔了。”然后背过手,一扬脸,“赐她一通乱棍。” 

  盖勒特看着那几个太监走到潘西身边,然后便伸手挠了挠鼻梁,避之唯恐不及地转身走了。“我可不想看到这副倒胃口的景象。” 

———————— 

  潘西•帕金森殁于二月底,据在场之人说,场面十分令人作呕,这位婕妤娘娘算是死的没有一点面子。多讽刺,生前她那样喜欢耀武扬威,死后却叫人更加看不起。 

  最贪荣宠的人没得到哪怕一丁点儿的宠爱。 

  这算是给其他人拉了个警钟——尤其对于达芙妮那种行事张扬的。她和潘西•帕金森早有矛盾,但她也没想到帕金森就这么死了。 

  赫敏也一样没有想到。她当然不会怜悯帕金森,这个处置是她所行之事的代价。她只是有些反应不过来,那么一个年轻鲜活的女子,在花儿一样的二十岁死于乱棍之下。就像伸手把一朵野花拔掉一样,就这么简单。 

  让人慨叹。 

  帕金森家族并没有受到潘西的连累,这已经算是开恩了。毕竟她的这场陷害关乎另一个强大并且友好的国家。 

  枯枝上已经生出点点嫩绿新黄,春天终究是要来了。 

 赫敏抬起头,刚好一头金发撞入眼中。她轻轻一笑,好像一切又都倒退回了在邓布利多帝国的时光,他们坐在一起,各干各的事,不觉得尴尬,反而感到悠闲。 

  现在,德拉科处理完朝政,总会来赫敏的永宁宫坐上一会儿,而纳西莎在经历了潘西这件事之后就再也不敢说些有的没的了。 

  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 

  纳西莎其实心里是不乐意的,她虽然戒备起了潘西,但好歹潘西是她选的人,就这么没了,也是驳了纳西莎的面子。只是没什么办法,放在一起,她尚可给格兰杰眼色瞧。可如今邓布利多帝国了解了情况,她是不能这么做的——盖勒特•格林德沃那番话她又不是没听到,净说些什么瞧不上格兰杰就是瞧不上邓布利多帝国这样的话,弄的纳西莎拿她没辙。 

  德拉科快要感激死阿不思和盖勒特了,如果他们不来,恐怕他这辈子都难再见到赫敏,更别说天天有事没事来叨扰她了。 

  至于他对潘西•帕金森的看法——怜惜?感慨?大概都不是。他对这个女子的厌恶远远超过其他的一切情感。如果她不这么多事,说不定不会闹到现在的地步呢。而赫敏……也不至于瘦成这样。想到这,他就抿着嘴转过头去,悄悄打量了一番赫敏的侧颜。看吧,脸消瘦成了这样。如果不是潘西,赫敏也不必受这些莫名其妙的委屈。 

  思及此处,德拉科对这条年轻生命玉损香消仅剩的叹惋都烟消云散了。 

  最烦心的事解决了,第二让人烦心的就是阿斯托利亚•格林格拉斯。这位皇后娘娘自从怀了孕(尤其是赫敏被解除禁足之后),就不停地找理由让德拉科抽空去看望她,而德拉科则需要想出更多的理由可以不用去看望她。他对这样的生活简直厌烦的要命。原来利亚至少还是很安静的,这让德拉科不会对她感到抗拒。没想到的是,自从赫敏被他封了明贵嫔,利亚就开始各种想办法吸引自己的注意力。偏偏他不吃这套,总是有主意把他给打发了,然后悄悄去陪赫敏。 

  太后几次欲言又止,最后还是只好作罢,叹着气摆着手,随了德拉科的意愿。 

  这才消停了两个月,没想到礼部又开始找事儿干了。近日不断有朝臣上书建议德拉科选秀,他对此感到头昏脑涨,完全对选秀没有兴趣。据传他的原话是这样的:“梅林,这后宫够乱了,还要那么多人做什么?”然后紧接着,他似乎又嘀咕了一句:“都是来和蜜恩争宠的,她本来就瘦了,别烦她了……” 

  这话传到了赫敏宫里,婢女们纷纷表示被恶心到了。 

  纳西莎知道了这消息,立马来了劲头,心想宫里现有的你不喜欢,那就选几个你喜欢的嘛。然后她又开始左劝右劝,各种劝德拉科接受建议,德拉科更加不胜其烦。 

  德拉科心烦,赫敏比她还心烦。这次倒是没人再来招惹她了,而是—— 

  来找她扯些莫名其妙的话题。当然,这件事只有达芙妮•格林格拉斯在做。阿斯托利亚作为皇后是不会分时间来和她磨合关系的,而汉娜和她已经算是不错的朋友了。偏偏达芙妮位分比她高,她又没法拒绝达芙妮,而且还得不断客客气气地行礼递茶。 

  这实在是太令人郁闷了。赫敏只想安安静静的看书,而不是进行一些没有意义的社交!更何况她又不是不知道达芙妮那副嘴脸,表面上客客气气的,背后不知道说些什么呢。就她那个脑子,简直让赫敏啧啧称奇。 

  这日子过的,还不如禁足的时候平静呢。赫敏支着下巴,一脸无奈。 

  正如她所料,达芙妮每次笑意盈盈地告别转头后,表情都会变得异常精彩。回到自己宫里,她会心烦意乱地将头上的金簪拔掉扔到桌上,然后躺到榻上去。旁边的婢女一脸的欲言又止,“小主,您这副样子若是被皇上撞见了可怎么得了啊?” 

  达芙妮撇撇嘴,“怕什么!没看到么,那个小妖精成天黏着皇上!皇上怎么可能来看我?”小丫鬟赶紧闭了嘴。自家主子这几天勤往赫敏•格兰杰那跑,难免赶上两次德拉科来看赫敏——这也是达芙妮去那的原因,她想截走德拉科。然而德拉科每次都只是淡淡炒她点点头,完全无视她如花的笑靥和精心的打扮,满眼全都是赫敏。最后她只能尴尬地找理由走掉。明眼人都看得出来,赫敏和德拉科没一个人待见她,也就是她看不懂,还天天上永宁宫那讨嫌去,连赫敏都屈服于她的持之以恒之下。 

  就有那么一次,赫敏把茶盏递给她以后,笑着说了句:“娘娘真是坚持得很。嫔妾本想着找空读读闲书呢,没想到您日日都来,嫔妾连那么一会儿的时间都抽不出来了。” 

  达芙妮听了这话,朱唇勾起,露出皓齿,腼腆一笑,完全没懂赫敏的意思。 

  赫敏差点当场昏厥。多明显啊,不就是叫你别来烦我了吗?!这都听不懂,梅林的胡子啊。 

  她不免要向德拉科抱怨,“天哪,那个丽淑仪到底为什么这么蠢?!” 

  德拉科耸了耸肩,摊手表示他也不清楚。赫敏翻了个白眼,“这真是我这辈子见过最没脑子的人了……我的意思还能再明显么?!我难道要直说叫她离我远点?!梅林!” 

  德拉科悠闲地喝了口茶,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赫敏看他这表情,恼怒地抬手给了他一记暴栗。“德拉科•马尔福!你有没有在听我说话?!”德拉科毫无准备地被猛敲了一下,瞬间懵住了。半晌,他才反应过来,大叫道:“喂!你是唯一一个敢直呼我姓名而且还——” 

  赫敏挑了挑眉,打断他,“还敢打你?” 

  德拉科被噎了回去。赫敏歪了歪头,“怎么?难道我要肉麻的称呼你为陛下?” 

  他又被噎住了。赫敏见状,满意地将脸转了回去,继续享受阳光和书籍带来的闲适时光。 

  德拉科底气不足地“哼”了一声,悄悄瞥了赫敏一眼,然后别别扭扭地收回目光,继续批手底下的奏章。 

  果不其然,又有人上奏折提议德拉科大选秀女。他揉了揉太阳穴,叹了口气。赫敏听他这声郁闷的长叹,好奇地抬起头,“怎么了?” 

  德拉科摇了摇头,“总有些人想给我找点事干。刚没了个帕金森,他们又开始说些什么后宫凋零,叫我选秀女来。” 

  赫敏皱了皱眉,“噢”了一声。德拉科敏感地看向她,“我正想办法拒绝呢。” 

  她闷闷地说:“选秀有什么?他们说的没错啊,这后宫住着空荡荡的,都没几个人。你别误会,我对此一点儿意见也没有。” 

  德拉科观察了一下赫敏的表情,笑了笑,长长地“哦——”了一声,“那好吧,既然你也这么说了,那我不如就恭敬不如从命?刚好我想拒绝的话都想的头皮发麻了,依你的意思,我答应了怎么样?”不料赫敏的眼刀“嗖”一声朝他飞来,“你还真嫌人少?!” 

  德拉科不怀好意地咧开一个欠揍的笑,“还说你不生气?你——”他凑到赫敏耳边,“吃醋了?” 

  赫敏脸“腾”地红了起来,一把将德拉科推开,嚷嚷道:“你瞎说什么呢?我真应该把你的金毛剃秃了,然后揪着你的衣领让你看看你自己这副欠扁的样子!什么吃醋不吃醋的,幼稚不幼稚啊?我真是——” 

  他摆了摆手,“切,吃醋就吃醋呗,有什么不好承认的。看你脸皮薄的,连个玩笑都开不起了。” 

  赫敏自觉被戏弄,本就绯红的脸颊因为羞恼更红上了几分,她咬牙切齿地盯了一会儿德拉科。德拉科没有看赫敏,心里正得意着呢。 

  半晌,他听见赫敏泄了气似的轻叹,然后小声说:“德拉科,在经历了这几个月之后,我不想因为一些根本无关紧要的事生气或者吃醋了,我知道这只会添麻烦。选秀是必要的,这你也知道。” 

  她顿了顿,“所以……就照他们说的做吧,不然怎么让满朝文武信服一个不知好歹的小孩子?堵住不服你的那些人的嘴巴吧,别留给他们可以用以诟病的瑕疵。” 



潘西终于领盒饭了害,然后下一章应该就有新人了!然后为了方便阅读放一下到现在为止的马尔福帝国皇宫布局以及具体分配(后宫是真的空)。


评论(10)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