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粥

光点越多故事越生动

【德赫】Truth or dare

ooc预警,无伏au注意避雷!激情短打一发完,甜的甜的甜的

 

 

  毕业舞会上,德拉科皱着眉头被扎比尼和帕金森强拉过去玩一个愚蠢的麻瓜游戏——叫什么劳什子的“真心话大冒险”。梅林的胡子,这是他听过最愚蠢的游戏了。就是这个听起来就很蠢的游戏打断了他的思考,呃,尽管这段思考严格意义上讲只能算得上是发呆。

  虽然对其抱着嗤之以鼻的态度,但介绍规则的时候德拉科还是双手环抱胸前,认真地聆听着——他不愿意在任何事,或者任何游戏上输给任何人,这是他的父母从小给他灌输的东西。虽然他输过,输给了赫敏•格兰杰——他的O.W.L.S成绩和N.E.W.T成绩都输给了格兰杰,以及……

  他的思绪被布雷斯•扎比尼的声音打断了。

  “或许你们对‘真心话大冒险’这个游戏还不了解,不过没关系,它的规则非常简单。听好了——接下来我会给你们每个人发一枚骰子,掷出最小点数的那个人必须回答掷出最大点数的那个人一个问题或执行他的一个命令——你可以选择是回答真心话还是执行大冒险。无论是什么,必须如实回答、照他说的去做,明白吗?当然了——”布雷斯轻笑了一声,“虽然嘛,这是个麻瓜游戏,但我们作为巫师,可以添加一点儿自己的东西进去,对吧?是的,我施了个小咒语。你们将不得不说实话。”

  大家点了点头。盘着腿围坐在桌前的那七八个人显然都是斯莱特林的学生,其他学院的人还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舞会呢,只有布雷斯组织出了一些同学来玩游戏。

  德拉科也跟着点点头,示意自己听懂了。这好像是个不错的主意,他可以趁机问一些平时看来不合时宜的问题——就比如说布雷斯对潘西到底什么看法,他们俩之间的暧昧气氛蔓延开来,已经到了德拉科无法接受的地步。既然如此,还不如帮布雷斯抓住这毕业前最后的机会呢。

  布雷斯•扎比尼见状,开始分发骰子。德拉科将骰子抛起,继而又安稳地落回掌心。

  布雷斯清了清嗓子,示意大家开始掷骰子,他自己也将捏在手里的那一枚掷了出去。

  骰子们纷纷落定,大家纷纷探头去看别人的点数。布雷斯摆了摆手,看了一圈,道:“这一轮……噢,我和达芙妮的点数一样,都是六。最小的是你,高尔,你扔出了个一。来吧,达芙妮,咱俩再掷一次……”达芙妮点了点头,再次将那个小小的正方体抛了出去,这次得到的是四,而布雷斯得到的是二。

  布雷斯耸了耸肩,“你可以开始问高尔了,达芙妮。”

  达芙妮眨了眨眼,“呃,好吧,高尔,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真心话。”高尔不假思索地答道。

  “让我想想,梅林……扎比尼,”她求助似的看向布雷斯,“我不知道该问些什么。”

  “什么都可以,格林格拉斯。一切你能想到的都可以。”

  “好吧。高尔,你最喜欢吃的是什么?”达芙妮实在对他没什么好奇,只能这么问。

  “这个,鸡腿吧?或许奶油蛋糕也不错……”

  德拉科轻笑了一声,“达芙妮,你这个问题对他来说很难回答,因为我想不到这个世界上是有什么东西是高尔不爱吃的。”

  “继续吧。”在响起一片笑声后,布雷斯说。

  大家表示赞同。

  “嗯,让我看看。这一次——潘西和西奥多,你们俩扔出的点数一样,是一。看哪,我是最大的。请你们再来一轮,决定谁将被我提问。”

  显然,西奥多并不愿意多磨蹭,一点儿不拖泥带水地扔出了一个五,明显大于潘西的三。

  布雷斯显然对这个结果很满意。“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真心话,我没有大冒险的胆子。”潘西做了个鬼脸。

  “好的。”布雷斯撑着脸思考了很久,抬起头,问:“帕金森,你现在有喜欢的人吗?”

  潘西愣了愣,红着脸点了点头。然后德拉科看见布雷斯的脸在得到这个答案后也“腾”地红了起来。他暗中咋舌,心想自己果然猜的不错。

  接下来的一轮,德拉科掷出了最大的点数,面临他提问的是布雷斯•扎比尼,他毫不犹豫地选择了真心话。

  德拉科饶有兴味地看了看布雷斯,又看了看潘西,最后问:“布雷斯,你是不是喜欢潘西?”

  布雷斯和潘西都没想到这句话被德拉科这么直截了当地给捅了出来,双双脸红成了个熟番茄。

  由于出自自己手的某些咒语,布雷斯只得支支吾吾地承认了。德拉科满意地一笑,并且注意到两个人悄悄拉起来的手。

  有点失落,但不是因为他们两个人。

  再之后,有好几轮都没再轮到过德拉科。

  他算是白看了好几场热闹。

  再一次骰子脱手,呈现出来一个“一”。德拉科心“咯噔”一声,知道多半自己要被提问了。

  得到最大点数的是布雷斯。德拉科暗道糟糕,布雷斯是出了名的馊主意多。果然,他坏笑着摸着下巴上淡青色的胡茬,咧嘴说:“德拉科,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德拉科尽量维持着没有表情的表情,平静道:“真心话。”其实他心里早就紧张的要命了。

  “噢,这样啊。嘻……德拉科,你有什么从未示人过的秘密吗?展示给我们吧。”

  德拉科头“嗡嗡”的叫着。虽然千万个不乐意,但一股神秘的魔法力量驱使着他的动作。他只好将左边的袖子挽起,露出一截白皙的手腕——但上面有一些碍眼的东西,宛如白纸上的一点墨渍,打破了无瑕的美玉。

  布雷斯好奇地前倾着身子,在看清上面的字后,肉眼可见地僵住了。

  是的,上面是几个字,用魔法刻在腕上,蜿蜒着留下一串字母。

  一个名字。

  赫敏•格兰杰。

  布雷斯不解地抬眼。德拉科抿嘴挑了挑眉,“不用猜测什么,就和你看到的一样,我的手腕上刻着一个不该有的名字。我把它刻在脉搏的位置,它将随着我脉搏的每一次跳动流向心脏……”德拉科的声音越来越低,最后几乎成了一声长叹。

  布雷斯好像撞破了一个了不得的秘密,但他不打算暂停。

  “看吧,德拉科,你运气真是糟透了。西奥多,这次你可以向德拉科提问了。”

  西奥多看起来对这些八卦没什么兴趣,于是干净利落地问:“如果你能回到过去,你想回到什么时候?”

  “……十一岁。我会向她伸出手,那样的话结局也许就不会是现在这样了……”

  布雷斯欠欠地用胳膊肘怼了一下德拉科,“嘿,现在也不一定就迟了,还没到说‘结局’两个字的时候呢。”在被德拉科怒瞪了一眼后,他终于闭了嘴。

  一轮又一轮……风水轮流转,又轮到了德拉科被提问。

  提问的又是那个欠欠的布雷斯•扎比尼。德拉科忍住退出游戏的冲动。他的秘密已经快被探究没了!他真恨不得给答应参加这个游戏的那个自己狠狠两嘴巴子。但如果这个时候退出,一定会被嘲笑玩不起、没气量,这是他不能容许的。所以德拉科只能咬着牙,极其不情愿地道:“真心话,扎比尼,我还是选真心话。”

  他觉得布雷斯看自己的眼神简直就像饿了三天三夜的乞丐看着香喷喷的烤鹅一样,要把他吃了似的。德拉科不禁打了个冷战。

  “好,就真心话。你最羡慕的人,有吗,德拉科?”

  德拉科险些背过气去。这个答案说出来太没面子了。

  “好吧,好吧,布雷斯,你赢了。告诉你吧,就是那个红头发满脸雀斑的韦斯莱!是的,尽情嘲笑我吧,堂堂的德拉科•马尔福嫉妒着一个蠢蠢的格兰芬多臭小子!”他恨恨地说完,才发现布雷斯那探索的眼神。

  “但是,说真的,你嫉妒罗恩•韦斯莱什么呢?他已经和格兰杰分手好几个礼拜了。”

  “布雷斯,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每一轮只能提一个问题吧?”

  “当然,这个问题是代表我个人的好奇心问的。”

  “那么我有权不回答。”德拉科微微扬起瘦削的下巴。

  “你当然有这个权利,实际上我心里已经有答案了。”

  短暂的拥有也是拥有嘛。

  游戏继续。

  很不幸,德拉科又抽到被布雷斯提问。他咬牙切齿地问:“布雷斯,我合理怀疑你在这当中做了什么手脚!”

  布雷斯不置可否地耸耸肩,“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德拉科青筋一跳一跳的,他按捺住内心的冲动,“这次我选大冒险!”

  话音刚落,他突然意识到了什么。布雷斯一副“正合我意”的表情,神秘一笑。他指了指不远处那个穿着紫色长裙的身影,“去表白吧,德拉科。不要感谢我给了你这个绝佳的机会,这叫礼尚往来。”

  德拉科就差没给布雷斯一拳了。

  布雷斯见德拉科一副气闷的表情,继续补充:“你不是后悔吗,后悔这几年来对她说的和做的一切?现在还有机会!把你的‘脉搏’给她看看,和她说说这些年你想说的话吧,趁还来得及。”

  德拉科没法抗拒这道让他被迫服从的魔法,他深吸了口气,迈开修长的腿,局促地摸了摸袖口。

  “格兰杰小姐。”

  赫敏被叫到名字,下意识地转过头来,却看见一个让她感到有些诧异的人,德拉科•马尔福。她想不通,都要毕业了,难道他还要来补一句“泥巴种”才算满意吗?

  不料正在她胡乱猜测之际,对方的脸已经染上了绯红。他紧张地抿着嘴,将左腕抬起,展示给赫敏。赫敏定睛看到那白皙手腕上刻着的拼凑成自己名字的字母,不由一愣,不明白对方的用意。

  “赫敏,”这是赫敏第一次听到德拉科这么叫她,蹙着眉,有些不知所措地听着德拉科带着微颤的声线。

  “赫敏,从小我的父母就告诉我,不能输,不能输给任何人。所以当他们知道我的成绩落后于一个——嗯,麻瓜出身的女巫时,他们很生气。但是——”他顿了顿,淡灰色的瞳孔里写着一些赫敏暂时读不懂的东西。“但是,你知道吗?其实我不仅成绩输给了你……”

  “我的这里,也一样输给了你。”他指了指心口。

  “赫敏•格兰杰小姐,我输给了你两次。”

  对面那一桌以布雷斯•扎比尼为首看着热闹的斯莱特林们都把心提到了嗓子眼。

  后来他们依稀听见谁笑了。

  再后来,这些人的聚首就是两年以后了,在德拉科•马尔福和赫敏•格兰杰的婚宴上。

  德拉科在念完誓词,给赫敏戴戒指的时候,笑着低声说了句:“感谢真心话大冒险和布雷斯•扎比尼的馊主意。”


FIN.

评论(10)

热度(399)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