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粥

光点越多故事越生动

【德赫】礼物与谎言

这篇应该是半个多月前就写完了,失眠时候的胡言乱语短打产物,那天真的脑子迷糊了后来也没怎么修改(因为无从下手),觉得拿不准所以一直拖着没发。但总之希望大家食用愉快w


————————————————————


赫敏和德拉科分手后德拉科写给赫敏的一封信。



2001.9.19


赫敏·格兰杰小姐,


    我要说的第一件事,生日快乐。你一定会感到非常惊喜,我敢说,你绝对认为我早忘记你的生日了。我笃定地告诉你,没有。这可是我的习惯,刻在骨子里的修养,当然,我想你是不会懂的。但这都不重要,接下来我要说第二件事。

  第二件事,你还记得十八岁那会儿吧,我说过的一句话。这个不算着急,可以稍后再接着谈。

  第三件事是我送给你的生日礼物。抱歉,我确实认认真真地想了很久,但是我实在想不出一份足够别出心裁的礼物来。无奈出此下策——我将告诉你我曾对你说过的那些谎话。把你难看的表情收回去,这份礼物花了我很长时间。我敢打赌,这将是在你所有的生日礼物里最真诚、最特别的一份。

  第一个谎话,对不起,其实我真的不记得你的生日了,开头那句话是我编的,我是早上起床翻日历的时候才想起来的。这得归功于我的先见之明和我……噢,扯远了。

  然后,我要向你承认,二年级的时候我说希望你死掉的那句话,梅林作证,这不是真心的。原谅我。

  接着我们要回到这封信的第二段。十八岁的某天我叫你去死(我现在知道错了,真的)。

  走廊里灯光昏暗,你站在我面前。你当时掉头跑了,我得批评你,作为一名万事通小姐,这不是你最明智的做法。

  我看到你眼睛里的泪光了,但是我装作不知道。实际上我当时很担忧,因为你摆的架势看上去像要揍我一顿,像三年级的时候一样。但你没有,你转身走了。

  战争开始之后,你问过我爱不爱你。我的回答似乎是“不”。

  这是谎话!彻头彻尾的谎言!罪大恶极的扯淡!一个字也别相信!!!

  抱歉,失态了。

  当时的情况很特殊,我至少表面上的身份还是个食死徒,说真话的风险实在是太高了,对你我来说都一样。

  很幸运在历经战争后咱们俩都还活得好好的,原谅我的贪婪吧,这场雨下了太久了。我知道我现在做的事也很混蛋——在对你说出那些伤人的话之后。但真的,拜托了。

  你猜现在我要说些什么?如果你认为我还要接着讲那些矫情的告白的话,那你就大错特错了。而事实上我觉得你就是那么想的,我时常怀疑你到底配不配得上那群人给你安的什么“本世纪最聪明的女巫”这个头衔。

  很难不卖关子。我其实是想揭穿一个你的谎话,就发生在几天前的。

  你别以为我不看预言家日报。你告诉了那些白痴的记者什么?瞧瞧你这些话,“我没爱过德拉科·马尔福”“我们之间毫无关系”——

  梅林的胡子,谁信啊。我必须头一个跳出来反对。

  谎话,彻头彻尾的谎言,罪大恶极的扯淡。不可理喻的苍白狡辩。别担心,我一个字都没信。

  在结束这封信之前,让我告诉你我说过的最后一个谎。

  你真正的生日礼物其实在你的枕头底下,你翻开看看,在那个丝绒戒指盒里。

  祝你早日重回我的怀抱。



                                              你满怀期待的,

                                               德拉科·马尔福

评论(8)

热度(12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