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粥

光点越多故事越生动

【德赫】格兰杰小姐的上位攻略(番外一)

番外 献给所有喜欢这篇长文的姑娘,你们中的很多人都给予过我非常多的感动。


番外一:皇后、手帕、太子和书



   “德拉科•马尔福!管管你的儿子!”

  赫敏右手紧紧掐着腰部,左手则轻轻扶着自己的额头,她双眉紧锁,似是正在压抑着怒气。手边的书被粗鲁地倒扣在桌上——赫敏的书很少遭到这种待遇。

  而肇事者,本次事件的主角,小斯科皮•马尔福先生,眨巴着湿漉漉的无辜双眼,扯着赫敏的衣角,仰着脑袋,轻轻抿住小嘴,两个酒窝浅浅漾在颊边,淡铂金色的刘海软趴趴地搭在额前,一副玉雪无害的样子。

  刚处理完一天政事的德拉科本就被朝臣们吵的头痛,本想着回到赫敏这总算能够安闲下来,再逗弄逗弄三岁的儿子,一天的疲惫也就悉数散尽了。然而他无论如何也预料不到,自家皇后的寝殿里亦酝酿着一场腥风血雨。

  “怎么了?”德拉科无奈地从床上爬了起来,理了理碎发,“斯科皮又干什么了?”

  “你看看吧!”赫敏怒气冲冲地将一方绣着荷花图样的帕子甩到德拉科面前,这手帕看上去已有些年头了,但可以看得出主人非常爱惜——如果除去荷花处的撕裂痕迹的话。

  “这是咱们刚认识那年你塞给我的手帕,在那个湖心亭里①!就是我被懿妃欺负的躲起来哭的那天,你送给我擦眼泪的。”赫敏双手环胸,没好气地坐在了榻边。“这么多年来我都小心爱护着,却被这浑小子一剪子剪了!”

  德拉科怔了一下,饶有兴致地将手帕翻来覆去看了一圈,然后抬起头问赫敏道:“这东西你收了这么久?我都不知道。”

  “是啊,当然是我用心私藏的。”她挫败地垂下头,“太悲惨了。”

  “不过……我记得当初我递给你的是张纯白的手帕。”德拉科指了指上面绣着的荷花。针脚并不很细致,可见手艺略有稚拙,不过绝对是花了很多心思绣出来的,一定倾注了很多情感。

  “是啊。”不知为何,德拉科觉得赫敏的脸颊似乎微微泛着绯红。“是——是在冷宫的时候绣的,嗯……打发时间。”

  她话还没完,额角却微微一热。一个轻柔的吻落在了那。德拉科捧着她的脸,淡灰的眼眸里藏着些微的笑意。

  “赫敏,我真的很爱你。”

  赫敏愣了一会儿,良久才回过神来,慢悠悠地启唇道:“我知道……不过……”

  一旁,三岁的小斯科皮懵懂地含着手指,双目无神地盯着自己的爸爸妈妈。

  德拉科转过头来,伸手揉了揉斯科皮的刘海,然后将他轻轻抱了起来。

  “斯科皮,为什么要剪母后的手帕?”

  “因为母后光顾着看书,不陪我玩。”斯科皮委屈地将头埋进德拉科的胸口,一副要哭出来了的表情。

  “但是你不可以欺负母后哦,她是皇后娘娘,母仪天下,被所有百姓敬仰……”

  “可我是太子耶。”那颗金灿灿的小脑袋突然又抬了起来,眼神发亮地说。“听说我长大以后就可以像父皇一样了……父皇是不是比母后官大啊?”

  德拉科沉默了一下,小心地瞟了赫敏一眼,然后慈祥地笑着道:“很难说是不是这样。”

  “那……那我听别人说过什么什么……‘母凭子贵’还是什么的。是不是我比母后要贵啊?”斯科皮挠了挠自己的后脑勺,绞尽脑汁地回忆曾听到过的那个复杂的词。

  赫敏在此时幽幽地插话进来:“先不追究这话是谁说的……但我可以肯定一点,在你父皇心里,我肯定排在你前面。”

  “那在你心里谁是第一?”德拉科满怀期待地舔了舔嘴角,将偷偷抹眼泪的斯科皮扔到了一边。

 她想都没想,斩钉截铁地道: “书。”



①:需见正文第二章。



距离上位攻略完结已过两个多月,我终于把承诺好的番外写出来啦。不知道是不是你们想要看的内容,如果有想法的话欢迎私信/评论告诉我!

从三月到五月,两个多月的创作过程,对我来说真的不短,感谢你们每一个人的陪伴!!

  

评论(10)

热度(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