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粥

光点越多故事越生动

【德赫】早有预谋

写在前面:麻瓜娱乐圈au,明星德x经纪赫,是@甘蔗是甜的 小可爱一个多月前的点梗!!我鸽到现在哈哈哈哈哈dbq

ooc预警,全文共4334字,个人觉得偏轻松/甜,祝食用愉快!



   一阵乱七八糟、毫无节奏与韵律感的敲门声搅碎了德拉科的美梦。他猛地一蹬被子,将右腿抬得老高。墨绿银边的被罩此刻狼狈地挂在他的脚趾上,而德拉科的脚尖正朝向天花板。平日里梳理的恨不得每一根都油光锃亮到可以当镜子使的头发一点儿也不体面地被德拉科压在他最引以为傲的帅气脸庞和最喜欢的墨绿色枕头之间——毫无疑问,他的睡姿并不优雅,一点也不。


    “咚咚咚——”


  很显然,门外的人并没有耐心等待德拉科自行清醒过来。她选择了最简单的方式来把德拉科唤醒,加紧了手下敲门的动作。咚咚的响声变得愈发急促而粗暴。

    德拉科从嗓子眼里挤出几声只有他自己能听到的哼唧,在一个翻身过后,砸吧着嘴、眼睛半闭不闭半睁不睁的他,突然意识到了什么。

   “嘭——”

  伴随着他的脚砸向地板的声音,一个带着满满的不耐烦的女声扯着嗓子自门后响起:“你最好快一点,再给你最后三分钟,然后立马过来给我开门!”


  一点也不甜腻的声音,但也并不冷淡,反而很柔软——当然,这个词只适用于声音的主人心平气和地讲话的时候。

  她的声音才刚落地,门锁就“咔哒”一声,被拧开了。德拉科握着门把,探出金灿灿的脑袋,脸上挂着一个无比灿烂同时让赫敏觉得无比欠扁的大大笑容。


  “早上好,格兰杰小姐。有修养的男人不会让一个漂亮的女士独自在门外站太久的,用不着三分钟。”德拉科用手肘抵住墙面,微微歪头,对赫敏扬了扬眉。

  赫敏明显并不吃这一套。她站在门口,将德拉科从凌乱的头发丝、满是皱褶的墨绿色睡衣打量到缺了一只的拖鞋,沉默了半晌,然后重重地叹了口气。


  她抬起手,指了指德拉科左脸上的红印,“如果你的粉丝看到了这些,一定会哭的。我好像已经能依稀听见她们的哭声了,好凄惨。”

  德拉科尴尬地摆正了姿态,清了清嗓子。他刚才以最快的速度洗了把脸——实际上就是打开水龙头把水往脸上拍了一下——所以现在脸颊上还挂着一串串细细的、分布不均匀的水珠。


  “十分钟,”赫敏抬手看了一眼腕上的表,“收拾利落,出发去片场。”

  德拉科挑了挑眉,然后迅速立正,身体绷直,对着赫敏敬了个礼,“遵命,长官!”


——————————

  副驾驶的位置上,赫敏双臂环在胸前,一言不发地偏头望着窗外的景色。德拉科瘫在后座上,他的着装和发型已经被打理的一丝不苟,丝毫看不出早晨的窘态。

  “咳。”德拉科终于忍受不了这不可理喻的沉默气氛了,他将头探到驾驶座和副驾驶座的中间,小心翼翼地瞥着赫敏的神情。


  赫敏皱了皱眉,转头对上德拉科的视线,“干什么?”德拉科下意识地闪躲了一下,然后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理直气壮地重新看向赫敏,“别总板着个脸,拜托了,经纪人小姐。”他将“经纪人”三个字拉的很长。

  “管好你自己吧,马尔福先生。”赫敏没好气地说。她腾出一只手,把德拉科的脑袋推了回去。于是德拉科回归了瘫坐的姿势,他郁闷地撇了撇嘴,过了一会儿,十分没底气地出声道:“你知道吗,你看起来就像是个工作狂。”


  赫敏愣了一下,“热爱工作有什么不好吗?”

  “上帝啊,你这岂止是热爱!”德拉科咋舌,摇着头说:“你的眼里除了工作简直就没别的了。”

  不知道是不是德拉科的错觉,他好像看到赫敏的睫毛颤了一下。


  “那我眼里还应该有什么?”她漫不经心地从右侧掏出一本薄薄的杂志,一边翻看,一边接着道:“我没有恋人,不需要花费精力在恋爱上;我的父母都很健康,我基本上无需操心什么。更何况,”她摊了摊手,“我确实很热爱工作。”


  “噢,你也可以恋爱啊,如果你想的话。”德拉科摆弄着车上放的抱枕,并没有注意到赫敏神情的细微变化,也没看到赫敏张了张口似乎想要说些什么。他很快地转移话题:“话说回来这次要和谁合作来着?”

  德拉科听见了赫敏轻轻合上书的声音,“阿斯托利亚•格林格拉斯。”

  “哦——她呀,”德拉科将双手叠在一起,枕在脑后,“我们之前合作过的,一起拍过电影。”

  “是的。”赫敏将书揣回到它原本所在的地方,“快到地方了,你可以当面同她叙旧。”


  “哈,叙旧倒谈不上。我们只是合作过而已,嗯,我们彼此连联系方式都没有。”他耸了耸肩。

  “如果你想的话,”赫敏回头瞟了德拉科一眼,“这又不是什么难事。”

  没等德拉科开口,她就又先行抬手打断,“没工夫跟你拌嘴。”德拉科只好讪讪地缩了回去,把原本要说的话咽回了肚里。


——————————

  赫敏一进门就看见了阿斯托利亚。

  并非她刻意在找,而是对方太过引人注目——即使赫敏不想承认,但这是真的。阿斯托利亚坐在一张普通椅子上,身着香槟色长裙,大抵是空调温度太低,她的膝盖上披着一件黑色外套,手里捧着台本,嘴中絮絮地不知念着什么,朱红的嘴唇不断地轻动,一副用心记台词的样子。


  她不由自主地上下打量起阿斯托利亚。

  金色长卷发,明眸皓齿,身材也很好……

  赫敏打了个哆嗦。她低头看了看自己的白衬衫和黑裤子。早晨赶时间,她也没怎么用心化妆。诚然她不怎么在乎这些,因为她知道自己长得不丑,也不屑于在这上面花心思。但是此番站在阿斯托利亚面前,她突然觉得说自己是灰头土脸也不为过。


  “看什么呢?”德拉科在这时伸出手肘撞了一下赫敏的胳膊,将她从漫无边际的思绪中拉了出来。

  “没什么。”她摇了摇头,扬起下巴朝阿斯托利亚的方向点了点头,“快去吧。”


 阿斯托利亚显然注意到了德拉科的到来,她连忙站起身,将那件黑外套随手搭在椅背上,然后绽开一个明艳无两的微笑,梨涡浅浅地浮在她两颊。赫敏看见她礼貌地伸出手,然后德拉科也做出一样的动作,接着他们握了握手,在说什么呢?赫敏动了动身子。听不见。她挫败地站到一边,摆弄起自己的头发。


——————————

  阿斯托利亚和德拉科合作拍摄的杂志封面很成功。赫敏端详着电脑屏幕上两人亲密暧昧的姿态,心下也忍不住觉得两个人搭调。尽管她并不愿意承认。


  并且,这么认为的不止赫敏一个人。 #德拉科 利亚#这个词条很快窜到了实时热搜第二名的位置。

  “他们真的太般配了!”

  “救命!好想看他们合作拍剧!”

  “这两个人之前合作过的,在电影里!不过利亚只是客串!是缘分啊!!!”

  “……”


  赫敏心烦意乱地划着手机,头痛地揉了揉太阳穴。粉丝们一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样子,个个盼着德拉科和阿斯托利亚之间有点什么风流韵事。也是,俊男靓女,的确门登户对。


  她想了想。其实这也不失为一个主意,趁着两人风头正盛,再安排他们合作综艺之类,这对cp轻而易举就炒起来了……赫敏一拍大腿,当机立断,重新拿起手机,拨通了德拉科的号码。

  “喂?经纪人小姐,有何吩咐啊?”德拉科懒洋洋的声音从电话那头响起。

  “喂。那个,呃,你觉得上次跟你合作拍杂志的利亚小姐怎么样?”赫敏小心翼翼地试探道。

  德拉科微微蹙眉,“哦,利亚小姐,人长得漂亮,性格也好,业务能力也很强……不过,怎么了?”他语气里不自觉的带着些赌气的味道,但赫敏并没有感觉到——她向来如此。这么聪明的人,却偏偏对这些有点迟钝。

  “既然如此……那就太棒了。公司那边再给你们俩安排几个合作怎么样?”

  “哦。”德拉科低头转了转手上戴着的男戒,“什么样的合作?”

  “呃……比如恋爱类综艺?粉丝们都很期待……”

  “当然没问题。”德拉科打断了赫敏,“我也很期待。”他说完就挂断了电话,留下一串“滴——滴——”的冷冰冰的提示音。


  赫敏呆呆地攥着手机,良久才反应过来,嘟哝着退出了电话页面。

  “乐意就做,不乐意就不做呗,耍什么脾气啊……”

  可是他刚才还说他也很期待呢。期待什么?跟阿斯托利亚再次合作?还是和她一起参加恋爱节目啊?赫敏伸出手抓了抓头发,长叹了一口气,把自己重重摔倒了床上。


  她有种说不出来的感觉,明明炒cp的主意是她自己想的,参加恋爱节目也是她自己提的,但是德拉科答应了,赫敏心里却有些不是滋味。她有些惊恐的发现,她更期盼德拉科生气地拒绝,说出“你怎么能让我跟这些女人炒绯闻”这类的话……

  完蛋了。

  赫敏将手覆到眼睛上。让她就此长睡不醒吧。


——————————

  一觉睡醒,已经是下午五点了。

  天空的颜色像水彩刷上去的,云是留白的底色。

  赫敏已经很久没这么放松地睡上一觉了。她舒服地伸了个懒腰,然后沉默了下来。

  伴随着苏醒,那些烦心事也卷土重来了。


  她无奈地从枕头底下摸出手机,拨通了那个熟悉的号码。

  “喂。”德拉科的声音染上了几分傍晚的倦意,赫敏张了张嘴,终于勉勉强强地说:“如果你不想和利亚小姐合作的话,那就算了吧。”她刻意拿捏着一副为难的口气,“我可不会强人所难。”

  “……”电话彼端的德拉科沉默了。赫敏的心就像提到了嗓子眼,难道她会错了意?其实德拉科很想和阿斯托利亚录恋爱综艺?或者难道他干脆就是想跟阿斯托利亚恋爱?

  “格兰杰小姐,你不会真不记得今天是什么日子了吧?”

  “啊?”赫敏茫然地亮起手机,锁屏上显示的日期是九月十九日。

  “九月十九号啊,怎……”她猛的停住了,“么”字还没来得及说出口,因为赫敏突然想起来今天是自己的生日。


  她听见德拉科恨铁不成钢地扼腕叹息道:“果然是工作的傻了。”

  “……我只是忘了。”赫敏毫无底气地反驳。

  “亏我还等着你主动要求请我吃饭呢。你知道我接到你电话的时候有多高兴吗?结果你居然是来找我谈工作的!而且是要求我和阿斯托利亚拍恋爱综艺!”他不满地大声叫嚷着,赫敏怔怔地听,然后偷偷地扬起了一个笑。


  “那好吧,”她清了清嗓子,“那我就勉为其难地请你吃顿晚饭吧。”


——————————

  赫敏一边切着盘子里的牛排,一边心神不宁地瞄着四周。

  “叫你挑地方,你干嘛选个人这么多的?生怕不被人拍到?”她咬牙切齿地问。


  德拉科不置可否地啜了口杯中的红酒。

  “首先,祝你生日快乐,经纪人大人。”他慢悠悠地说着,然后举起杯子,挑了挑眉,示意赫敏举杯。

  “然后,我问你一个问题,你一定要如实回答。”

  赫敏切肉的动作顿了顿,“好吧。”

  “请问——”她屏住了呼吸,对德拉科接下来的问题感到忐忑又莫名的期待。


  “你是真的想要我和阿斯托利亚合作吗?要我们炒绯闻?”德拉科十指拢在一起,嘴角沾着一点红色的酒液。

  赫敏松了口气,却又有些失落。当然,她可不承认这一点。赫敏摸了摸鼻子,组织了一会儿语言,然后有些不确定地道:“好吧,其实不想。嗯,怎么说呢?或许我只是想听你亲口否认罢了——如果你不留情面地拒绝炒绯闻这个提议,我应该会挺开心的。哦,不过别误会,我也不知道怎么才能说清……连我自己都搞不清楚……”她懊恼地用手支住下巴,摇了摇头。


  “好吧。”德拉科若有所思地点点头。气氛一时间有些沉默,半晌,他才惊醒般眨着眼睛说:“我是不是还没送你礼物?”

  赫敏饶有兴致地歪了歪头,“是什么礼物?”

  他将细长的手伸进外衣的兜里,掏出一个款式简单的小盒子。赫敏扬了扬眉,只见德拉科手指一动,掀开了盒盖。


  里面装着一枚小戒指。

  和德拉科手指上的俨然是一对。


  “我绝不会告诉你我早就准备好这份礼物了。”德拉科难得地露出了一个无害的笑容——看上去就像把刚刚还铺满天空的余晖偷走藏在了笑容里。至少赫敏是这么认为的。


  “那——我就勉为其难的接受了。”赫敏甩了甩碎发,扬起下巴,抿嘴藏住笑意,如是说。


——————————

  “救命——都怪你!德拉科•马尔福!非要选人那么多的地方吃饭!我就知道会被拍到的!”

  “那就顺便把恋情公布了呗。”

 

 德拉科狡黠地眨了眨眼。

  计谋得逞。


   FIN.

  

评论(12)

热度(14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