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粥

光点越多故事越生动

【德赫】三十英尺

一发完,依然是激情熬夜产物,灵感源于韩剧《喜欢的话请响铃》,ooc预警,撞梗致歉! 

 

 

    赫敏合上放在膝头的厚书,一支羽毛笔被夹在了书页中间。她坐在图书馆的窗边,阳光透过窗户打在她细瘦的手腕上。这似乎转移了赫敏的注意力,她把视线投向自己的左手腕处——一串编织手链晃晃荡荡地挂在那,上面还悬着一颗紫色水晶吊坠。 

    这是佐科笑话店的新玩意儿,一上架就被抢购一空。它表面看上去也不过是一串平平无奇的普通手链,连精致都算不上,显然大家不是被它的外貌所吸引。 

    但这是个带着点奇妙的东西。举个例子——就譬如你戴着这个手链坐在自己学院的休息室里,而同样戴着它的杰克或者彼得刚好路过——在距你三十英尺内的话——恰恰他又喜欢你,那么你的手链就会发出“叮咚”的怪叫。这对于青春期的男孩女孩们都具有难以抗拒的吸引力——大家都想知道有没有人喜欢自己。 

    赫敏原本对这抱着不屑的态度,她认为有研究这种东西的时间还不如拿去多看两本书。可是当哈利、罗恩、金妮都戴上了它的时候,赫敏也动摇了。 

    “买一串试试吧,赫敏。”哈利在一旁怂恿,“你真的不想知道吗?” 

    赫敏挑了挑眉,看向罗恩,“那么,它真的有用吗?我是说,你们的手链响过吗?” 

    罗恩耸了耸肩,撇着嘴道:“我的手链比死了都安静。” 

    “看吧。”赫敏摊手表明了自己的态度。哈利则接着往赫敏跟前凑,他指了指自己的手链,不满地说:“可是我的真的响过呀!” 

    赫敏有些尴尬地摸了摸鼻子。她见到过哈利的手链发出响声,而每一次金妮都红着脸“恰巧”经过,哈利却毫无察觉。她希望梅林能够仁慈地赐给哈利一点儿情商。 

    但其实赫敏已经心动了。她并不想和潮流脱节,而且——她也想知道是不是有人偷偷喜欢着自己,那是多有趣的事情!这种念头一旦产生,就不容易消灭,并在她心里生了根发了芽。所以,下一次去霍格莫德的时候,赫敏迫不及待地奔向佐科笑话店。她很幸运,买到了最后一串。当赫敏掏出自己的钱袋付完钱,将包装好的手链小心翼翼地塞进兜里的时候,她的余光捕捉到了身后一个颀长的身影,不知道是不是她的错觉,她隐约的认为这个人正注视着自己。赫敏困惑地回过头,当看清那人的脸时,她一愣,然后迅速地收起自己为了买到手链而微微欣喜的表情。 

    是德拉科•马尔福。那个讨人厌的斯莱特林。赫敏为了避免和他发生冲突,正想低下头假装没看见他,好迅速逃离。可是马尔福好像不觉得这是个好主意,他把插在兜里的右手伸出来,扯住从身边经过的赫敏一只衣袖,硬生生把她拽了回来。赫敏站稳后硬着头皮开口:“放手,马尔福。” 

    对方对这句话选择了置之不理,而将目光投向了赫敏的衣兜。他挑眉一笑,“原来赫敏•格兰杰也想跟上潮流。闻所未闻。” 

    赫敏瞪着他,把袖子从他手里夺了回来,毫不客气地回敬:“是啊,就像我也头一天知道向来用鼻孔看人的马尔福少爷也会把他高贵的脑袋低下来,然后去光顾一串手链——难道尊贵的德拉科•马尔福有了暗恋的人,而怯于表白吗?噢,不会吧?马尔福是个怂包蛋?” 

    德拉科的脸红一阵白一阵,他好像被赫敏噎住了,并且暂时没想到措辞来反驳赫敏。赫敏趁着德拉科愣神,甩了甩自己的褐色卷发,留给了德拉科一个潇洒的背影。 

———————— 

    三天过去了,赫敏的手链没有动静。没有想象中悦耳的铃声,这多少让她有点失望。 

    罗恩已经摘下了手链,他愤愤地说:“这东西一定是骗人的!它压根没有过半点动静!”赫敏对此表示无语,她忙活着手头的笔记,没说话。 

    她期盼手链能够响起,就像金妮的那一串那样。可是她这串的情况显然并不比罗恩那串好到哪去。 

    三十英尺内——或许是距离的太远了?喜欢她的男孩子没有机会走进这个范围?她摇了摇头,试图驱逐走这些没有意义的思绪。 

    午餐时间要到了。赫敏将本子整理好,然后站起身,走向礼堂。 

    一个并不想遇见的人再次撞进了赫敏的视线,她感到有点头疼地别开眼。是已经三天没见——让她好不容易清静了三天的——德拉科•马尔福。他金灿灿的脑袋在赫敏看来格外刺眼,虽然不得不承认,很好看。 

    她正想扭头赶紧去到格兰芬多长桌,离这个人远一点时,猝不及防的,她安静的好像睡着的手链,响了。 

    “叮咚”一声,很清脆,像春天燕雀的娇啼。 

    赫敏怔了一下,下意识扫视起了周围。三十英尺内……大概只有……三个人。哈利、马尔福、正把手链往腕上套的罗恩。她皱了皱眉,一边挪着脚步一边开始思索。哈利一直戴着手链,假如是他,她的手链早该有动静了。不可能是德拉科•马尔福,看看他的眼神,有仇似的。那么只剩下罗恩了。赫敏买来手链后,罗恩就给摘掉了。他刚一戴上,赫敏的铃就响了。这很巧合。 

    难道……赫敏有些焦虑地喝了口南瓜汁。她和罗恩是朋友,这件事有点尴尬。因为她并不喜欢罗恩,她只是把罗恩当作——姐妹?总之不是恋人就对了。 

    她把盘子里的一块牛肉从盘子的一边扒拉到另一边,又扒拉了回去。赫敏轻咳了一声,抬起头,装作无意地问:“罗恩,为什么你突然把这个手链戴上了?” 

    罗恩咀嚼着食物,“噢——我发现了它的乐趣!你们还不知道吧?拉文德•布朗向我表白了,这一切都得归功于这串手链!它的确是个好东西,我收回之前对它的所有质疑,而且我决定重新戴上它……” 

    “呃,这或许有点唐突,但是罗恩,你和拉文德在一起了么?”赫敏眨了眨眼,有点迷茫。 

    哈利替罗恩作答道:“是啊,赫敏,都怪你有那么多书要看,你居然没发现这一点!罗恩和拉文德在一起了,而且如胶似漆。” 

    事情变得复杂了起来。赫敏顿时对盘子里的食物失去了兴趣。 

    不是罗恩,如前文所说也不是哈利。 

    那么。 

    总不会是。 

    德拉科•马尔福吧?! 

    拉倒吧蜜恩,一定是你的手链坏了。 

    她扶着额头,弄得哈利和罗恩面面相觑。哈利问:“赫敏,难道你很讨厌拉文德?” 

    “我向梅林起誓,我没有。” 

    “那你为什么……这个表情?” 

    “我没事,但我现在不饿了。我先走了。”赫敏放下刀叉,飞快地逃走了,留下哈利、罗恩两个人一头雾水地接着吃饭。 

———————— 

    德拉科忧心忡忡地问正在切肉的潘西:“这样真的能行吗?” 

    潘西一脸的无奈,“我觉得可行。只要你多往格兰杰身边凑一凑,她的手链就会响的。那她一定就明白你的心意了。” 

    “噢……好的。那么我一会儿会去图书馆……” 

    “以及——”潘西稍稍提高了音量,“这一点很重要,德拉科,你别再叫她泥巴种了,这对你追她一点儿好处都没有,明白吗?” 

    “是啊,是啊,我认为我已经很久没这么叫过了。” 

    “还有,收起你的臭脸吧,我保证格兰杰看见你那副表情会认为手链出了错的。” 

    “抱歉,我可能是习惯了——当然了,我会改正的。” 

    “嗯。但是……”潘西叹了口气,“你要知道,你成功的概率有点儿低。你们已经当了很多年对头了。” 

    德拉科抿着嘴点了点头,“我明白。” 

    “要不是你那点臭屁的自尊心,德拉科,没准你根本用不上这个手链!你真是我见过最怂的……”没等潘西说完,德拉科就从座位上跳了起来,“我先去图书馆了,潘西。” 

    “……” 

—————— 

    德拉科慢悠悠地蹭到赫敏附近,然后背对着赫敏,假装对书架很感兴趣。当然,与此同时,赫敏的手链又响了。德拉科悄悄瞥了瞥赫敏,并发现她听到响声后狐疑地看了自己一眼。这是件值得庆祝的事。 

    赫敏犹豫了一会儿,终于还是抬起头,“马尔福。” 

    德拉科听到这声呼唤,连忙掩藏起自己的笑意,“什么事?” 

    “呃……咱们能谈谈吗?你可以坐过来吗?” 

    德拉科轻咳一声,费劲地掩饰着喜色。“也不是不可以。” 

    然后他继续慢悠悠地晃荡到赫敏的对面,慢悠悠地坐了下来。 

    “马尔福,是这样的……我的手链可能出了点问题,它总在你出现的时候发出响声……或许你有什么看法吗?” 

    “噢……我想它可能没坏。它没出问题。” 

    “抱歉,我没太明白。” 

    “格兰杰,”德拉科咬牙切齿地瞪着赫敏,“我说,你的手链没坏。” 

    赫敏愣住了,愣了足有半分钟。 

    “你的意思是,你喜欢我?” 

    “为什么不可以?梅林哪,动动你那颗年级第一的脑袋瓜吧!为什么不行?” 

    陷入沉默。 

    “……不好意思,马尔福。我有点儿难以置信……” 

    德拉科撇了撇嘴,“没关系。我就猜到了你会是这个反应。” 

    他甩了甩手,走掉了。仿佛很洒脱。 

    赫敏依然怔怔地坐在那。 

    但是他其实一点也不洒脱。 

    “潘西!潘西!假如我现在说我是开玩笑的可以吗?!” 

    “你敢。” 

    “我……” 

    “闭嘴吧。这可不是我认识的德拉科•马尔福,你应该勇敢一点。” 

    “我……” 

    “行了,去想想怎么接着追求你的格兰杰小姐吧。” 

    “你的格兰杰”几个字让德拉科苍白的脸颊染上了绯红。 

    “噢,好的。” 

———————— 

    “格兰杰!”德拉科喊住想再次假装没看见自己的赫敏。赫敏只好回过头来,“马尔福,早上好。” 

    “你听我说……我没追过女孩,你是第一个,有的东西我好像不太会把握,但我在尽力了。这也是我第一次放低身段——不会有下次了!你应该感到荣幸的。 

    我本来对这个手链不感兴趣,但是听说你想买,潘西就给我出了这个主意,说是可以委婉的表达一下——嗯,我的想法。 

    所以——赫敏•格兰杰小姐,我已经向你靠近了29.9英尺了,你愿不愿意往我这边走0.1英尺?” 

    他一口气说完这一大段话,德拉科吸了口气,紧张地等待着赫敏的回应。 

    四周沉默而安静。 

    ”叮——” 

    德拉科的手链告诉了他赫敏给出的答案。 

———————— 

    斯科皮躺在小床上,眨了眨那双和德拉科六分相似的眼睛。 

    “爸爸,为什么你和妈妈的定情信物是一对丑丑的手链?”

  “斯科皮,它们不丑。”

  “好吧,爸爸。可是为什么是这对手链?”

  赫敏走进房间,“斯科皮,快睡觉吧。”

  “不,妈妈,我想知道。”

  她抬眼,刚好和趴在床边的德拉科对视。赫敏笑起来,她上前两步,俯身拍了拍斯科皮的金色小脑袋,“你爸爸当年就是利用这两只手链对我进行了没羞没臊的追求……”

  “是啊,但我成功了。”当事人狡黠地眨了眨眼。

  FIN.

评论(15)

热度(436)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