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粥

光点越多故事越生动

【德赫】格兰杰小姐的上位攻略(五)

  写在前面:后宫脑洞au!ooc预警!撞梗致歉!还有后续!前面几篇请戳合集!

  姊妹篇ggad看这@霍格沃茨猫头鹰🌟 

  再次感谢所有喜欢它的人!!每次看到有人点红心蓝手都有种就受宠若惊的感觉。我这个是搞的和ggad姐妹联动嘛,她这几天心情很糟糕,进度会受影响,但是我们会持续为爱发电的嘻嘻。



  嫉妒的目光上下扫过赫敏,她简直感受到了眼神里的酸意。她若无其事地笑着和侧妃达芙妮见了个礼,对方却一点儿面子不给地高高扬起白嫩的脸,冷冷哼了一声。 

  赫敏心想,这人怕不是一天到晚,只会哼哼哼的。真令人无语。气氛僵持,达芙妮抬了抬眼皮,终于开了口:“真想不明白,你到底哪里让王爷喜欢了。虽是个公主,但也不过只是个名头而已。长得……梅林啊,依我看也不过略胜了帕金森一筹罢了。”说完她就捏着帕子遮着朱唇开始嘻嘻地笑,还不忘挑衅地上下打量了赫敏一番。不看还好,一看却发现赫敏的目光凝在了自己身后,而且耳边似乎还飘着阴恻恻的风。 

  赫敏眨了眨眼,“侧妃安。” 

  侧妃……哦,除了自己,只有一位侧妃,那么身后这个人就是…… 

  她缓缓转动自己的头,果不其然,正对上一双微微含怒的眼。 

  潘西•帕金森。 

  达芙妮那并不太聪明的大脑运转着。 

  刚才的话她听见了吗?没听见吗?这么看着我,肯定是听见了吧?那么听见了会怎样?她看起来很生气,这不必说。我们都是侧妃,我目前看来惹不起她,那该怎么办呢?道个歉吗?会不会看起来太没面子了点?好歹我是格林格拉斯家的嫡长女,怎么能随便给其他女人道歉?更何况我根本就没有说错,不是吗?潘西•帕金森长得本来就不好看啊?哪里比得上我了? 

  对哦,凭什么我给她道歉嘛。明明处处比不上我。 

  下一秒,众人就看见达芙妮轻蔑地瞥了潘西一眼,一双美目微微向上翻了翻,就连长长的卷翘睫毛投下的那片阴影都在写着“看不起你”四个大字。 

  然后美人轻启丹唇,吐出几个字来。 

  “我说的又没错。” 

  赫敏:…… 

  众人:…… 

  潘西:……(脏话) 

  达芙妮:嘻,我真机智。 

 

  潘西用力抿了抿嘴,深吸了口气,一句话也没说,带着婢女转身便走了。 

  赫敏不禁咋舌,可怜达芙妮还以为是自己赢了呢。这下子两人的梁子算是结下了,赫敏在一旁……看了一场好戏? 

  达芙妮又看了赫敏一眼,然后得意洋洋地扭着纤细的腰肢回了房。 

  还真的是……脑子不大聪明啊。赫敏叹惋着摇了摇头,可惜了这张漂亮皮囊。 

  她耸了耸肩,真想建议这位美女平时多看点书。 

———————— 

  午膳德拉科是来赫敏这吃的。 

  赫敏一边替德拉科盛着汤,一边讲着早上这件显得有些滑稽的事。 

  德拉科听完,皱着眉头想了一会儿,然后非常认真地看着赫敏的眼睛说:“听起来这个达芙妮长得相当漂亮。” 

  赫敏当下给了他那金灿灿的脑袋一掌,“你不是见过她吗?刻意来气我?” 

  德拉科吃痛,赶紧赔笑道:“开个玩笑嘛。一直没敢仔细看别人,怕你吃醋。” 

  赫敏长长地“嘁——”了一声,既没有恼羞,也没有脸红。和德拉科待在一起,连自己的脸皮都愈发厚了起来。“你那高贵的眼睛怕是谁都进不去吧,即使是漂亮的达芙妮。”赫敏嘟囔了一句,也没管德拉科听没听见。 

  德拉科也配合地装作没听见,心里却一点也不认同。 

  然后他才说:“达芙妮这话说的的确不好,潘西以后指不定位分比她高呢,到时候她连找谁哭去都不知道。” 

  赫敏瞟了他一眼,没说话。 

  看起来这小子挺适应这三妻四妾的美好日子啊。 

  德拉科并没有感觉到赫敏的眼神,还继续滔滔不绝地说着:“虽然达芙妮和利亚是姐妹,但是同父异母——你知道的吧,利亚的母亲是达芙妮的继母。所以她们俩关系并不算好。” 

  赫敏又瞟了他一眼,然后抬眼望着天花板,“这声利亚叫的挺亲啊。” 

  德拉科一遍咀嚼着食物,声音模糊地道:“是啊,我们应该算得上青梅竹马吧?从小就认识,还一起堆过沙子呢。” 

  她闻言,一边抠手一边小声嘟囔了一句:“怎么没见你叫声蜜恩来听听。” 

  德拉科显然没听清,“抱歉,但是你刚才说什么?” 

  “没什么。赶紧吃饭。” 

  于是饭桌上安静了下来。良久,德拉科才把埋在饭碗里的脸抬起来,望定赫敏的双眼。 

  “蜜恩。” 

  赫敏拿筷子的手一顿,脸红了红,“怎么?” 

  德拉科耸了耸肩,接着吃他的饭去了。“你不是想听吗。” 

  “……” 

  赫敏在内心感叹着马尔福先生的低情商,专注地吃起饭来,完全没有注意到德拉科那简直可以称得上苍白的脸色居然晕开了一抹淡淡的粉红。 

  “说起来……”半晌,德拉科又撂下筷子,犹自说起话来。 

  “嗯哼?” 

  他双手环抱胸前,“你为什么一直称呼我为马尔福?” 

  赫敏愣了愣,“这有什么不应该吗?” 

  “假如不算上第一次见面,我们认识也有两三年了吧?你对我的称呼不是‘你’就是‘马尔福’。我的意思是,你可以叫我王爷,或者——” 

  赫敏挑了挑眉,打断他。“我认为称呼你的姓氏既不显得生疏又带着恰到好处的礼貌,很合适,最起码比较你亲王殿下要强得多。可别指望我私下里还这么称呼你。” 

  德拉科刚要张嘴,赫敏立刻抬手制止了他,“更别想让我叫你其他的。” 

  然后她也放下筷子,“饭也吃完了,走吧。” 

  这显然不是在征求德拉科的意见,而是一个祈使句。 

  “不走。作为一个贵族,我不会被人赶走,只有我赶走别人的份。” 

  “这是我的房间。” 

  “但这座府邸都是我的。” 

  “……随你便吧。别打扰我看书就行了。” 

    然后她便低下头去专心致志地读一本名叫《领略马尔福帝国风光》的书。 

  “赫敏。” 

  “干嘛。” 

  “赫敏。” 

  “干嘛。” 

  “赫敏。” 

  “……干嘛啊,你倒是说啊。” 

  “赫敏•格兰杰小姐。” 

  “有话快说。” 

  “你书拿反了。” 

  “……哦。” 

  德拉科眯了眯眼,“没想到万事通小姐还会犯这种低级错误。” 

  “人都会犯错,马尔福先生。” 

  他没接话,而是探头去看赫敏手里那本书的书名。“这是什么书?” 

  “《领略马尔福帝国风光》,游记。” 

  德拉科偏着头,“你对这个感兴趣?让我看看这目录——这些我差不多都去过。光看书有什么意思,下次我找时间带你去看看不就行了。京都你都还没逛过呢。” 

  “拜托,马尔福先生,你是王爷,你将来要当皇帝的,我难不成要当红颜祸水,祸国妖妃吗?你再来一出君王不早朝,成天陪我玩乐的戏码?” 

  “嗯……” 

  “噢,闭嘴吧,马尔福,让我专心看书。” 

  “……” 

 

  其实德拉科的确有这个想法。 

  如果条件允许的话,他一定会让赫敏•格兰杰宠冠六宫、风光无两,羡煞那些瞧不起她的女孩们。 

  他托着腮,愣愣地望着赫敏的方向,发着呆。 

  如果他和赫敏生了孩子,那么会是什么颜色的头发?像赫敏多一点,还是像自己多一点?可以的话,他希望头脑像赫敏多一点,长相两个人都像。男孩好还是女孩好?其实都很好,和赫敏的孩子,不管是男孩还是女孩一定都很出色……取什么名字?这是门讲究的学问,必须慎重一点…… 

  不知不觉,在这无边无际的思考中,阳光洒落颊侧,德拉科才怔怔地回过神来。眼看着赫敏已经把书读了过半,细碎的春晖照在她脸上,添了几分温暖的柔和。 

  他不觉抬起手来,替赫敏将一缕碎发别至耳后。两个人都愣了愣,没有说话。 

  “真是奇妙……”德拉科开了口。 

  “十五岁那年偶然遇见你一次,十六岁那年认识了你,十七岁、十八岁我们都常在一起,十九岁你成了我名义上的妾室。” 

  他顿了顿,“多有缘分。本以为擦肩而过的人,在已经快要淡忘的时候重新遇见了。” 

  德拉科笑了笑,一半调侃一半认真地说:“真是……从十五岁那年,我就注定逃不开你了。” 

  其实不是。原本他们可以装作没有十五岁那场相遇,是德拉科偏要认识她;原本他们在德拉科归国之后就会不相往来,是德拉科偏要带走她。         

  就装作这是梅林安排的吧。 

  赫敏抬眸,“是我甩不开你了好吗?得了便宜还卖乖。” 

  德拉科失笑,“好吧,是我得了便宜。” 

  我希望可以永远占着这个便宜。 

  ——————— 

  潘西已经快要被气死了。 

  好不容易攀上德拉科,当上了侧妃,却差点被一个脑子不太灵光的女子活活气死。 

  那个叫达芙妮的女人真不是一般的蠢……仗着自己有几分姿色,真是恨不得路都横着走。平时欺负欺负位分低点的侍妾也就算了,至少表面上和潘西还维系着礼貌和友好,时不时还来喝杯茶——虽然两个人心思各异,而且互相看不上。达芙妮嫌弃潘西长得丑,潘西觉得达芙妮简直是智商盆地。 

  没想到,达芙妮居然敢当面让她颜面扫地——在目前平起平坐、日后不知谁更胜一筹的情况下,这么去做,简直愚不可及。 

  更何况她到底哪里丑了!!! 

  气死了。 

  她将来可是要得盛宠的。潘西扬起了有些圆润的下巴。迟早有那么一天,她会宠冠六宫,让什么格兰杰、什么达芙妮全都羡慕地眼巴巴望着自己,让阿斯托利亚•格林格拉斯叹气,然后被迫让位——不让位也行,让她当贵妃就行了。潘西开始考虑成为贵妃之后应该做些什么。 

——————— 

  达芙妮正悠闲地磕着瓜子,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一下子招惹了好几个人,甚至还觉得自己简直神武。刚才的神色和动作,那一颦一笑,一定倾国倾城。思及此,她嗑瓜子磕的更欢快了些。 

——————— 

  外人看来,德拉科没去看过旁人,偏偏成天泡在赫敏房里——从昨天开始。而且众人皆知,德拉科昨晚在赫敏房里过了夜,到底发生了什么、房里是个什么情形,除了德拉科和赫敏,也就没人知道了。 

  其实也没别的意思,就是气气旁人而已。 

  晚上,赫敏终于赶走了马尔福,得了片刻清闲,用过膳,便想着出去散散步。春夜里,觅着花香,踏着月色,应会是一片美景。于是她扣过书本,起身出门。 

  王府的湖比邓布利多皇宫的要小上许多,只是伴着夜色,坐于亭中,却难免忆起当年景象。其实……就是从那时候开始,赫敏才不再拒绝德拉科的靠近的吧。 

  转眼,也有两年多过去了。 

  多多少少能察觉到吧,关于这位金发少年的某些心思,只是不敢点破这层窗户纸。一向自信的格兰杰小姐,在这方面可是一点自信都没有。她害怕是自己误会了。 

  那她对于德拉科又是什么样的感觉? 

  说不上来,但德拉科叫他的正妃为“利亚”的时候,她的心里很不舒服,很不平衡,而且充斥着一种向来被她所不屑的情感——嫉妒。 

  她嫉妒阿斯托利亚和德拉科青梅竹马,可以成为他名正言顺的妻子。 

  但这一点嫉妒,格兰杰小姐认为是出于不甘位卑于其他那些女子,仅此而已。 

  但不得不承认,当满府妻妾都羡慕德拉科宠爱自己的时候,她内心大概是自得的,即使这不过他们两个人的一个玩笑。但没人知道,不是吗?至少表面上看起来,德拉科只来找过她。 

  赫敏郁闷地踢开脚边一个石子,石子“噗通”一声落入湖中,溅起一小阵水花。 

  这一定是自尊心使然,赫敏想。她只是讨厌被那些女孩打压罢了。总之她绝对不是动了什么奇怪的心思,当然不是。 

  “赫敏?”汉娜的声音打断了赫敏杂乱的思绪,她抬起头,汉娜正带着婢女向她的方向走来。她眨了眨眼,扯出一个笑容。汉娜这个姑娘安静,脾气又好,跟赫敏同为侍妾,赫敏很乐于和她来往。 

  “噢,汉娜,你也是来散心的?” 

  “是啊——日子过得太清闲了。”汉娜羞涩地一笑,“来我这坐坐?” 

  赫敏点了点头,正欲抬脚,余光却似乎瞥见了一个金发少年站在不远处。她心思暗转,一抬头,狡黠地一笑,提高了些许音量道:“哦,是啊,日子过得太清闲了,咱们的那位王爷,汉娜,你也知道——昨晚不是在我那歇下了吗,但是我怀疑——”她神秘地往汉娜身边凑了凑,“我怀疑他那个——对,那个方面可能有点问题,我还想着吩咐小厨房给他补一补呢……不知道有没有牛鞭这类食材……” 

  汉娜茫然地点了点头。 

  “哦,那是该补一补……” 

 

  德拉科的眼皮狠狠跳了跳。 

  跟在一旁的婢女就着月色小心翼翼地扫了一眼自家主子,然后惊恐地“呀”了一声,“王爷,你脸怎么绿了?” 

  

评论(5)

热度(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