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粥

光点越多故事越生动

【德赫】婚后难题

ooc预警,深夜速肝婚后小甜饼(?应该是

祝食用愉快!




战争女英雄赫敏·格兰杰自战争结束后所面临的最大难题竟然是——怀孕。

 

 


    “赫敏,亲爱的,你没必要这么紧张。”金妮放下手中捧着的茶杯,将胳膊放松地搭在桌面上,然后抬眼瞥了瞥赫敏。“这也没什么。”

    赫敏紧紧攥着玻璃杯,大口地吞咽着杯子里的白开水。“我也没有你想的那么紧张,金妮。”

    “得了吧,”金妮打了个呵欠,“你看看自己这副样子。”

    “好吧。可是我实在没办法不紧张。”赫敏不自觉地踮起脚,她搓了搓手,认命地将头埋到了自己的双膝上。

    “如果那天晚上我知道会有这样的结果,我一定会毫不留情地把德拉科推到一边去。”她咬牙切齿地将玻璃杯狠狠砸在桌上,发出“砰”的一声脆响。

    马尔福庄园里,正安然坐在沙发上的德拉科·马尔福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打了个哆嗦。他嘟囔着拉过一条羊毛毯,心想,今年冬天真是太冷了。太冷了。

    “那你难道不打算生下来吗?”

    “生啊,当然生。都怀上了,又不是未婚先孕,为什么不生?”赫敏挫败地垂下头,指尖在木质的桌面上来回画着圈。

    “那不就得了。”金妮恨铁不成钢地摇了摇头。“真是的,赫敏,你变得一点也不像我小时候认识的那个样子了!马尔福到底对你做了些什么啊?”

    “这不一样,金!这又不是一场随堂检测或随便什么的考试……至少我可以为考试做准备,而且我有把握拿到高分。但是,但是……”赫敏懊丧地叹了口气,“但是我完全没有把握自己到底会不会是个好母亲!而且我从来没怀过孕……我完全没经验……这真的让我很焦虑……”

    她将手由两鬓插入发间,把她的棕色卷发弄的一团糟。

    金妮若无其事地撑着下巴,“放轻松,赫敏,就像你以往每一次面对考试那样沉着。也没那么可怕啦,你看詹姆不也被我和哈利顺利生下来了?一点儿意外也没有。放心吧。”

    “可是万一呢?万一德拉科还不想要孩子呢?万一生下来的孩子特别顽皮呢?万一学习成绩很差怎么办?万一……天哪,想想都令人头大!”

     “就你目前所提出的这几点而言,”金妮挑了挑眉,抿了口茶接着说:“我认为你完完全全是多虑了。德拉科看起来很喜欢孩子,他给詹姆买过挺多礼物呢,你应该知道;小孩子顽皮点是正常的,管教管教也就好了;至于学习成绩,梅林,看看你俩上学那会儿的样子就知道差不了。放一万个心吧。”

    “可这只是几个简单的例子!未来还会有各种各样的意外在等着我们,一旦有了孩子!”赫敏跺了跺鞋跟,呼吸的频率微微加快。

    “你想的真是太多了。既然已经决定要生下来了,你现在要做的就不应该是在这呆坐着苦恼那些压根儿不知道会不会发生的糟心事。”金妮晃了晃食指,“你现在应该立刻回到马尔福庄园,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你的丈夫。如果他真像你说的那样,胆敢有半点意见的话,不妨再踹上两脚。”

    赫敏张了张嘴,还没来得及说点什么,金妮就已经拎起包逃之夭夭了。她叹了口气,心想终究还是世态炎凉,连金妮都懒得听自己说话了。世态炎凉啊。

    虽然金妮说的对,她现在应该马上回到德拉科身边,然后告诉他这个消息——暂且不知道算不算好消息,然后屏住呼吸等待他的反应。如果他真的为此不开心,赫敏就会踹他两脚,然后摔门而去。她知道自己会这么做的。这是不负责任的行为,如果德拉科这样干了,她甚至不介意给他施个恶咒什么的。但愿他不会。

    不过,在告诉德拉科之前,赫敏觉得还是先调整一下她自己的心态比较要紧。她低头看了一眼手腕上的表,现在是上午十点。不错,她可以去丽痕书店待一会儿,等她静下心来准备好迎接德拉科的反应了,她就可以回家了。

    这是个完美的计划,赫敏觉得。她甚至一丝一毫都没有认识到时至此刻自己依旧在逃避,完全没认识到。

 

——————————————————————————

 

    她原本以为在书店里自己是能够沉下心来的,但现在看,她似乎想错了。赫敏还是觉得异常焦躁,手里拿着的书已经半天没过翻页了。只是从她的面部表情就能轻而易举地看出,她目光涣散,心思全然没在书上。

    而她自己也慢慢意识到了。这真的让赫敏非常挫败,非常、非常。她不愿意承认怀孕对她心情的影响会这么大,而且大部分的原因还是来自于不确定性。并不是她自己不喜欢孩子或是不愿意生孩子,而且因为有孩子的未来过于未知了。让格兰芬多最引以为豪的勇气在这时候消失殆尽了似的,不知道藏匿去了何处。这简直是莫大的耻辱,她才不会承认。

    赫敏是真的很紧张。在战争结束后,她就很少这么紧张了,因为她总能把工作和一切处理的井井有条。唯有关乎到未来的时候——她和德拉科两个人的未来,她才会这么紧张,甚至可以说是茶饭不思了。

    赫敏长长地叹了口气,终于接受现实般地站起身来——同时没忘了带上那本没看几页的书一起。她付了钱,随手把书塞进包里,然后推开了书店的门。一股逼人的凛冽不留情面地闯入了她衣服每一个可钻的缝隙,她低头理了理衣襟,才不情不愿地挪动了步子。

    好吧,她能接受现实的。她又不是别人,她可是赫敏·格兰杰(现在是赫敏·马尔福)!区区一个怀孕绝不会把她吓得打了退堂鼓——笑话,怎么可能!她这样想着,重振旗鼓地紧了紧脖子上绕着的红色围巾。

    这种自信仅仅维持到她打开家门的那一刻。她已经看到德拉科的身影了,临阵退缩是肯定不能的了。于是赫敏只好硬着头皮走了进去,脚步声放的轻到连她自己都听不太真切。

    最终导致的结果就是,恰恰在赫敏走到德拉科身前的时候,他睁开了眼睛。

    他差点从那软软的沙发上弹起来,在他发出尖叫前,赫敏眼疾手快地捂住了他的嘴。两人足足大眼瞪小眼了三分钟,德拉科才惊魂未定般地咽了口唾沫,“你怎么……怎么……走路没声呢?”

    “是你自己睡着了没听见。”赫敏连眼睛都没眨一下。

    “哦……好吧。不过你怎么才回来?今天不是休息日?”德拉科伸了个懒腰,瞥了一眼赫敏。

    “呃,我去了趟书店。”赫敏边说边把那本书掏了出来,随手放到了茶几上。“这本书真是精彩。”虽然她根本没怎么注意看内容,看的那一点儿也都不记得了。但她还是眼睛一眨不眨地说道。

    德拉科点了点头,然后伸出手臂,试图把赫敏揽进怀里。但赫敏冷静地轻咳了一声,并把对方的爪子从自己腰间拽了下去。冷静,当然了,必须要对她泛红的双颊忽略不计。

    “以及,去书店之前,我去了趟医院。”

    “去医院?”德拉科直起了身子,“怎么了,赫敏?你生病了吗?”他担忧地探了探赫敏的额头。

    “不是。其实——噢,德拉科,这个消息可能会让你稍微有那么一丁点儿的吃惊,但是……”

    “怎么了?”

    德拉科淡灰蓝色的眼睛里映着切切实实的关心。赫敏的心瞬间安定了下来,她“嗯”了一声,接着说:“我怀孕了。”

    空气安静了一秒。两秒。三秒。久到赫敏开始紧张地捏自己的衣角了。

    “你说……什么?”德拉科的声线微微颤抖,赫敏听出来了。她深吸了一口气,“我说,我怀孕了。”

    她看出德拉科有些慌了,他飞快地眨了眨眼,然后眼神开始逃避——

    他应该是想说些什么来着,不过赫敏没给他这个机会,她抬起脚狠狠给了德拉科两下,然后转身用自己所能做到最快的速度跑进了卧室。就像她事先想好的那样,门被她“砰”的一声摔的紧闭。沙发上还在愣神的德拉科被巨大的关门声吓的一个激灵,然后他反应过来了一般,“噌”的爬了起来,闯进了他们俩的房间。

    赫敏没哭,她当然没哭。她只是神色冰冷地坐在床边,翻看着那本新买回来的书。嗯,还是一样半天没翻页。

    德拉科小心翼翼地凑到床边,轻手轻脚地爬了上去。

    然后赫敏突然感觉到自己的身体一晃,稳稳地落在了床上,继而她的胳膊和后背与对方交换着体温,她知道自己和德拉科现在正紧紧相贴,德拉科的脸埋在她的颈窝里,并且嘴角还漾着浅浅的笑意。

    “太好了,赫敏。我们应该给他起个什么名字?”

    “你不是不想要孩子?”

    “没有,我对梅林发誓,我怎么敢?就是,太突然了。真的。”

    他侧过身,轻轻抚了抚赫敏的脸颊。赫敏却松了口气似的小声说:“还好,省了我的恶咒了。”

    “什么?”

    “没什么。”她啄了一下德拉科的嘴唇,偷偷咧开了一个斯莱特林式的笑容。


FIN.

评论(5)

热度(939)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