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粥

光点越多故事越生动

【德赫】格兰杰小姐的上位攻略(三)

  写在前面:后宫脑洞au!ooc!会有bug!还有后续!撞梗致歉!

  姊妹篇ggad看这@霍格沃茨猫头鹰🌟 

基础设定戳这里(建议看) 

看第一篇戳这里 

看第二篇戳这里 



  之后,他们似乎就常在一起讨论书本里的内容了。就比如一起议论珀西瓦尔和那位舞姬的故事以及珀西瓦尔和那位江南花农的故事。不得不承认,八卦真是消磨时间最好的方式。但是,对于这两个人来说,八卦好像都不单单是简单的八卦了,周遭好像飘着粉红色的泡泡——别误会,这只是德拉科的想法而已。

  而格兰杰小姐,是在非常非常认真的八卦着。“马尔福,关于这个舞姬,我和你有着不同的看法,我觉得——”

  “哦,是的,格兰杰,我觉得你的简直太对了,连梅林都认同你的观点。”

  “梅林或许知道我话还没说完。”

  “……”

 

  日子好像过得变快了一些,连枯叶飘落的速度都似乎变得不再那么缓慢了。

  格兰杰好像很擅长把无聊的时间全都打发走,虽然她自己也过得很无聊。

  总之相识之后德拉科才觉得即使是孤独的时候也过得很有意思,因为他可以一边发呆一边回味格兰杰所说的话,或者干脆说是——想念格兰杰这个人。

  他不太明白这种感觉意味着什么。十六年以来,他被女孩们簇拥着、追逐着,被鲜花和赞美包围着。他只知道得意地扬起下巴,然后拒绝她们,但他从来没有试着去了解过那些女孩们的心思。其实德拉科一直不理解格林格拉斯家那个名叫阿斯托利亚的女孩到底为什么那么喜欢自己,他们只不过是还不记事时候的玩伴而已,这么多年过去了,德拉科甚至已经记不太清利亚的样子了。不过从母亲的来信中,他知道那位小姐还是时常念着自己的。

  或许这就是——喜欢?如果这样的话,那么他也是时常想着赫敏的,这也是喜欢么?还是仅仅把她当作闲时交流的对象?因为她说起话来还是蛮有意思的,尽管有些话土得掉渣,而且她蓬乱的头发其实也很可爱,并不像以前所认为的那样惹人讨厌,再看看她那双眼睛——

  停下,德拉科。你又在想格兰杰了。这不应该。你是骄傲的马尔福,你的心里只需要装满野心和利益,而不应该时时刻刻都充斥着一个来自异国的女孩。

  他焦灼地挠了挠头,长长叹了口气,伏在了桌面上。

  其实这就是动心了吧。

  对于一个这样的女孩,德拉科没法不动心。聪明、可爱、漂亮、坚强但又有温和脆弱的一面,这样的女孩,这样的赫敏•格兰杰,他控制不住自己的心。

  其实阿斯托利亚•格林格拉斯也是个很好的女孩。印象里,她长得很漂亮,而且说话的声音细软温柔,读的书很多,身子不太好,是标准的大家闺秀。但对于她,德拉科没有哪怕一点这样的感觉。

  这是没法解释的事情。

  但作为马尔福帝国未来的皇帝,他能娶赫敏•格兰杰当皇后吗?

  当然不能。他的皇后将由母亲和父亲挑选,这个他做不了主。

  那么,他最多只能给格兰杰一个妾室的名分。骄傲的、总是微微扬着头的格兰杰,又怎么会做别人的妾呢?德拉科苦笑了一下。她是赫敏,她怎么会和别人共享一个男人呢?

  哦——对了,现在她就是别人的妾。但这好像是被迫的。他是不是也可以想办法让她不得不进他的后宫?

  这个问题值得深思。

  于是德拉科托着下巴思考了起来。

  ……于是小马尔福认真地想了一上午这个问题,关于一些能够让赫敏进他后宫的办法,但似乎收效甚微。

  最后,这段长长的思考被窗外簌簌的雪打断了。他站起身来,呢喃了一句,“是冬天来了啊。”

  这已经是在邓布利多帝帝国度过的第四个冬天了。

  马尔福帝国也下了雪吗?

  德拉科的手指摩挲着纸页,感受着细密的纹理。

  转眼间,已是阿不思统治的第四年年末了。无需细数光阴,他已经开始喜欢上这里了,并且——也喜欢上了这里的人。

  母亲的来信中说父亲身体一日不如一日,或许再过不久,就是德拉科该归国的时候了。那个时候,是不是就要告别那个女孩了?

  回去,回到马尔福帝国,除了意味着继承皇位,还意味着什么呢?意味着他将迎来所谓的正室妻子,以及一群完全没必要的妃嫔妾室,更意味着要结束在邓布利多帝国发生的一切。真是想想都让他头疼。

  不知道能不能把那个人也带走啊。他以手支颐,在心里暗暗叹了口气。

  窗外的梅花挂着薄薄的雪,掩住了灼目的红。


————————

  今天发生了一件奇怪又让德拉科浑身不适的事情。

  邓布利多帝国打算和马尔福帝国联姻。

  唯一合适的人选是阿利安娜。

  一旦这事敲定下来,阿利安娜就会嫁给卢修斯,成为德拉科的……姨娘。

  而阿利安娜比德拉科还要小一岁。

  一想到自己那垂垂老矣的老父亲和青春正盛的阿利安娜站在一起的画面,德拉科就忍不住打了个冷战。

  太诡异了吧。

  但是隐隐约约的……德拉科仿佛从中看出来一个小小的契机,一个能让他带走赫敏的契机。这或许值得一试。

  还没待他缓过神了,就听见阵阵敲门声,似乎还伴着急促的哭泣声。婢女打开门,如德拉科所料,是阿利安娜。她刚见到德拉科,就急急开口:“我不想去联姻——”

  德拉科单手撑着头,“我当然知道。我也没法想象要你嫁给我父亲。更何况,我更希望那个人选是——”他顿住了,没再说下去。

  阿利安娜抹了抹眼泪,“那怎么办?”

  他站起身,一边披外套一边说:“还能怎么办?去找你哥呗。你哥那么疼你,他舍得把你嫁给个老头?”

  安娜吸了吸鼻子,也跟着走了出去。

  德拉科掐了掐时间,这个时候大概还在上早朝。下朝后,这件事单独同阿不思说即可。除了帮阿利安娜,这件事他其实是怀了一点私心的,只是不知道能不能成。

  如果……如果此事能成,不仅帮了阿利安娜,也帮了自己吧。

  德拉科闭了闭眼,呵出一股白气。


 

  散朝了。德拉科带着阿利安娜静静站在一旁,无视官员们一路对他们的打量。等到人都散尽了,他们才走进阿不思的大殿。

  阿不思正欲起身,看到他们两人,便又坐了下来。德拉科先是行了一礼,然后开口道:“陛下,我认为联姻一事,可以重新考虑。”

  阿不思挑了挑眉,“怎么讲?”

  “比如……册封其他宗室贵女为公主,嫁到马尔福帝国。”

  “你心中有合适的人选,德拉科?”

  “总之我认为长公主殿下身子向来不好,年纪又还小,不是最合适的人选。”

  阿不思又挑了挑眉,“所以呢?”

  其实不用德拉科说,他也不会轻易让妹妹远嫁的,亲情上,他自幼宠爱这个妹妹,登基后更是少了很多陪伴的时间;利益上,马尔福帝国近年颇显颓唐,而邓布利多帝国却还是蒸蒸日上,有些中兴之势,更没有必要将国家内的公主作为维系两国的关系的工具。只不过既然德拉科主动提出,他也想听听德拉科的看法。

  “呃,这么说不知是否妥当,但我觉得您后宫中的女子其实恰恰都很合适,而只有贵妃娘娘盖尔是您真正意义上的妃子这件事,不说天下皆知吧,好歹京城中人都是知道的,其他国家之人也都有所耳闻,所以即使是将其他妃嫔封为长公主赐婚我马尔福帝国,也不会遭人诟病。”

  阿不思又又挑了挑眉,“那么?”

  德拉科清了清嗓子,“咳,不知道这会不会唐突,但我认为您的容华赫敏•格兰杰恐怕正合适。而且我觉得大可不必将其赐给我父亲,我是马尔福帝国的继承人,其实……把她赐给我也是可以的。”

  阿不思眨了眨蓝色的眼睛,轻笑出声后,方才说道:“原是这样,那自然再好不过。总归是两国联姻,至于对象……倒是没那么重要。既然你喜欢赫敏,那如此更好。你说的事情,我在今日就会提上章程的,你且等着就是了。”他顿了顿,“听闻卢修斯陛下近日身体抱恙,又是为了两国之间友好,我吩咐礼部下去,你在邓布利多帝国这里将近五年,也是时候归国了。”

  其他的德拉科倒没怎么注意听,只一句“喜欢赫敏”进了耳朵。他小脸一红,超小声地嘀咕了一句“才没有喜欢她”,也不知道对方有没有听到。最后,阿不思脸上带着意味不明的笑容,瞟了他一眼,然后就慢悠悠地走了。

  这件事对德拉科来说,处理的简直是两全其美。虽然说赫敏还并没有同意,但是于她而言,去马尔福帝国的后宫不就相当于换了个地方看书嘛,她应该不会有太多意见……吧。

  德拉科甩了甩头,反正已经是这样了,有什么意见以后再说吧。

 

  果然,没过两天,这件事就敲定下来了。将赫敏册为公主,赐号“惠仪”,赐予马尔福帝国的太子德拉科•马尔福,代表邓布利多帝国与马尔福帝国结秦晋之好。

  卢修斯•马尔福身体抱恙,特许德拉科归国,承太子之位。

  赫敏接到这个旨意的时候是茫然的。所以说,德拉科要回家了——不不不,自己要跟德拉科一起回家了。

  什么啊?!

  当德拉科来找赫敏的时候,她几乎是跳了起来。“马尔福先生,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德拉科摸了摸鼻子,“这可不是我所愿意的,这是陛下的旨意。”

  他三言两语把自己给择干净了,好像完全跟自己没关系,自己也就是个受害者似的。

  赫敏听了,泄了气,坐在椅子上,不知道想着什么。德拉科凑了上去,安慰地说:“其实嫁给我也没什么不好啦,你看,我年轻又帅气,完全是你占了便宜好不好?”赫敏甩过头去,不看德拉科。德拉科知道赫敏不吃这一套,又不要脸递继续往上凑,“那么,你难道不想知道我们马尔福帝国的藏书阁是什么样的?”赫敏毛茸茸的头微微动了一下,德拉科意识到有戏,连忙继续循循善诱道:“我们的藏书阁啊,啧啧,不瞒你说,比这里的还要大些,而且里面很多书都是失传了的,其他地方找不到……”赫敏又动了动。

  德拉科得意地扬起了嘴角,“你就当换了个地方看书就是了,我觉得你并不吃亏。”

  然后他扬长而去——虽然我们并不知道这到底有什么可骄傲的。

 

  赫敏托着腮,竟不知道为什么……有点心动。嗯,反正在这待着也是天天看书,两年来,藏书阁的书已经快被她看完了。这个时候换个新的地方接着看书,换换风景,好像也不失为一个好主意。

  而且……嫁给德拉科,这听起来不像个坏主意。她不自觉抿着唇轻轻笑了笑,更没察觉手底下那本书的书页已经被她的手指压出了褶皱。

  自从认识了德拉科,她的后宫生活里,除了看书,还多了一项娱乐活动——和德拉科讨论一些没有营养的话题。

  经过了湖心亭那个夜晚,他们之间的某种东西似乎发生了细微的变化。好吧,连哭的样子都被德拉科看到了,那么他们恐怕很难不成为朋友吧。而且德拉科还说了那样的话——

  “我就在甘泉宫,有事随时来找我。”

  好吧,这句话看起来霸道而且蛮不讲理,但赫敏挺吃这一套的。她有种被保护起来了的感觉,有种被深深在意的感觉。不得不承认,梅林啊,这种感觉好极了。

  并且正如他们初遇时赫敏的看法一般,德拉科有张漂亮的脸蛋。看书、聊天、看脸,这是赫敏的三大娱乐项目。

  她试图让页角重归平整,但显然,她失败了,书页上还是留下了一道折痕。于是她只好放弃,将书本合上。明天就去把这本书还回去吧,两年的阿不思后宫生活,算是要结束啦。

  然后迎来崭新的另一段后宫生活。

  她无奈地笑着摇了摇头。

评论(12)

热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