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粥

光点越多故事越生动

【德赫】帕金森小姐的观察笔记

  视角:潘西

  ooc预警,撞梗致歉!!!

         无脑甜,一发完!

  

  基于我最近的观察,德拉科有点不对劲。

  噢,不,也许是很不对劲。

  上魔药课的时候,他的眼睛总是往格兰芬多那边瞟,就好像格兰芬多那装了吸铁石似的。

  再仔细观察,你会发现,他的目光总是落在那“格兰芬多铁三角”身上的。

  哦,梅林哪。

  难道是青春的荷尔蒙在作祟吗?

  他不可能喜欢罗恩·韦斯莱。至少我完全不能想象那个画面。

  梅林最肥的那条平角裤啊。德拉科喜欢波特。一定是这样了。

  我好像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

  梅林那半年没刮过的胡子啊。

  是的,我以前怎么没有发现呢?从一年级的时候,德拉科就千方百计地引起波特的注意,并试图用恶劣的玩笑来吸引波特。

  我以为是因为他厌恶波特。原来是因为爱情吗?!

  这可不妙。斯莱特林的铂金王子暗恋格兰芬多救世主的戏码!

  我的心和胃揪成了一团,中午吃下的东西似乎在翻江倒海地抗议。

  我认为,我,潘西·帕金森,德拉科六年以来的朋友,有义务和德拉科谈一谈了。这件事关乎着尊贵的纯血统家族,马尔福家的后代问题!天哪,刻不容缓!

  我感到自己的手在颤抖,一大坨墨水滴在了笔记本下面的《魔法史》上。

  宾斯教授还在不知道絮絮叨叨些什么,而我已经听不进去了。那无聊的妖精的战争和马尔福家疑似将要断子绝孙这件事一比,何止是不值一提啊!

  我打了个冷战。德拉科是个gay。卢修斯叔叔知道了也许会杀死他。为了德拉科的安全着想,这件事我也许需要单独和他谈一谈。

  终于下课了,我的脑子里好像塞满了棉絮,嗡嗡作响着。

  一颗金色的脑袋挤进了我的视线里。是时候了!

  于是我一把将德拉科扯了过来,而他显然没有做好任何的准备,要不是扫帚间的门阻挡了一下,他就要以极其不雅观的姿态摔倒在地了。

  等他好不容易缓过神来,想起来用愤怒的眼神注视着我的时候,我深吸了一口新鲜空气,以防自己在陈述事实的时候不小心被噎死。

  总要开口的。噢,开始吧,潘西,你可以的。

  “哦,德拉科……我想我近来听说了一些不那么好的消息,是的,关于你的事。”

  他灰蓝的眼睛里写满了困惑。

  “嗯……无论如何,我认为我必须把这个窗户纸捅破。梅林啊,我真是不忍心说出口!德拉科,交代吧,你是不是对……某个,呃,格兰芬多,有什么不得了的想法?”

谁能想到呢,德拉科那双原本平静到没有一丝波澜的眼睛突然亮了起来。与此同时,我听见我自己的心“咯噔”一声。我知道自己猜对了。这值得高兴吗?

  “潘西,我的意思是,你看出来了?你也看出来了?哦,这说明我的努力已经有成果了,我想我的心意也许很快就能被发现了……”

  “我想我不得不打断你了,德拉科。呃,我不敢相信,你居然喜欢波特!你居然是个gay!”

  ……

  ……

  空气突然安静。我的声讨还没有结束,但我突然不敢开口了。因为我发现德拉科的眼皮疯了一样地在跳动着。我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

  过了许久,也许有三分钟了吧,他也深吸了一口气。我真害怕他突然仰过去。这一定是少女心思被戳破的激动所造成的。

  他的嘴唇有点苍白,微微翕动颤抖着发出了几个音节:“你怎么会这样想?”

  我也愣住了。既然不是波特,那么一定是……

  “天哪,德拉科,你爱的是韦斯莱!!”

  ……

  “噢,德拉科,你怎么了?”

  我想我现在必须带他去找庞弗雷女士了。

  ###

         现在是晚上。我坐在斯莱特林的公共休息室里奋笔疾书,写着这份观察笔记。

  今天下午我害得德拉科住进了医务室,但我想这不能完全怪我,谁知道呢,他喜欢的是格兰杰。

  我从来没往这方面想过,其实这不是完全没有可能。唉,我还以为我看透了一切呢。

  医务室里漫长的时间,德拉科和我讨论着他的少女心。

  原来他喜欢格兰杰毛茸茸的棕色脑袋。

  “潘西,我从没见过那么可爱的头发!”

  可是,有一件事我必须提出来,小马尔福先生追求女孩的技巧差极了,他居然用“泥巴种”这句混账话来吸引小姑娘的注意。可怜的格兰杰!

  “潘西,格兰杰总是第一名!我想,只有超过她,她才能注意到我这个第二的存在。”

  唉,真是可怜,自己喜欢的女孩比自己优秀!我忍不住想要开口嘲笑德拉科,但是现在的形势并不适合,因为由于我把他气昏,我已经欠了他一整盒巧克力蛙了。

  “德拉科,也许你有注意到你的行为并不能让格兰杰感受到你的……呃,我是说,情感?”

  “可是姑娘们都喜欢惹她们生气的男孩!这是我从麻瓜言情小说里看到的,你知道,格兰杰来自麻瓜家庭!”

  ……

  梅林,你愿意救救这个可怜的男孩吗?

  ###

  真没想到,二十一岁的我还会翻开这本笔记。这真是青春的回忆。

  至于我翻开它的原因,其实很简单。

  我想把它当作送给赫敏·格兰杰小姐的新婚礼物。

  当然,很快就是赫敏·马尔福了。

  回首当年,我真不明白为什么赫敏会答应德拉科的表白。也许这当中有什么冥冥的联系?梅林知道。

  好了,我要停笔了。现在我要做的事是把这个本子打扮打扮,包装起来。赫敏和德拉科都会喜欢这份来自青春的礼物的。

FIN.

评论(19)

热度(483)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